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羊水早破的危害有哪些

2016-12-21 11:00:54      

对于孕晚期的妈妈来说,要特别注意羊水早破的现象,因为羊水早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究竟羊水早破的危害有哪些呢?

羊水早破的危害一:引发胎儿早产

胎膜是胎儿的保护膜,如果胎膜早破就会使羊水过早地流出,失去对胎儿的保护作用。由于羊水流出后,子宫就会变小,不断刺激子宫收缩,这时胎儿若是不足月就会发生早产。而早产儿的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体重较低,生活能力很差,很容易发生夭折。

羊水早破的危害二:引发胎儿宫内窘迫

未临产时破水如果胎先露未定,脐带会随着羊水流出而脱垂出来,引起胎儿在子宫内发生窘迫。

羊水早破的危害三:引发滞产及胎儿缺氧

如果羊水流出过多,子宫会紧贴着胎儿的身体,刺激子宫引起不协调宫缩,从而影响产程进展和胎盘的血液循环,导致滞产和胎儿缺氧。

羊水早破的危害四:引发母婴感染

胎膜破裂的时间越长,发生宫内感染的几率就越大。如果胎儿吸入感染的羊水,就会引起吸入性肺炎。另外,产妇也容易在分娩时感染或造成产褥感染,所以孕妇一旦发现羊水破了,应该及时去往医院处理,千万不可耽误。

以上就是关于羊水早破的危害分析了,发生羊水早破时,很多时候产妇常会以为自己是小便尿湿了内裤,并不知道是羊水早破,因此孕妈妈还要了解判断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早破的危害有哪些

对于孕晚期的妈妈来说,要特别注意羊水早破的现象,因为羊水早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羊水早破的危害有:引发胎儿早产、宫内窘迫、引发滞产及胎儿缺……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早破的原因

羊水早破怎么办?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沉着应对。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能帮孕妇度过难关。其实,羊水早破是可以预防的,不过预防的前提是……详细>>

准妈妈羊水早破的危害和应对方法

准妈妈在孕晚期如果在家羊水早破要怎么办呢?小编教你冷静面对。详细>>

羊水早破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要防范早产和羊水早破的现象出现。不过,准妈妈也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只要在日常多加小心就可以有效预防羊水早破的发生……详细>>

羊水早破危害大在家怎样处理

众所周知,临产时,随着宫缩,子宫口开大处的胎膜承受不了较大压力而破裂,使羊水从阴道里流出,这种情况被称为破水。而未到正常分娩时间,胎膜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