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糖对母乳宝宝的影响

2016-12-21 11:37:37      

母乳喂养孩子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母亲来说都有很多的好处,这不仅仅能够加强母亲和孩子之间的联系,同时还能减少孩子们的一些潜在的健康问题。但是,如果母亲不注意饮食的话,母乳喂养孩子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那么,糖对吃母乳的婴儿有没有影响呢?

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母亲吃的东西和喝的东西都会对孩子有直接的影响,有些时候,母亲的饮食不仅仅会影响到母亲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甚至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很多的孕妇都喜欢吃糖,但是为了确保你的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营养,在你母乳喂养孩子的时候,有些食物还是应该注意食用的,其中就包括糖。

1、血糖过高

母乳喂养孩子的母亲一般都会更喜欢吃一些含糖量非常高的食物。一个母亲如果摄入了大量的糖分的话,在给婴儿喂母乳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母乳里面的含糖量过高,从而导致食用了这些母乳的婴儿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母亲减少对糖的摄入量不仅能够为母亲降低血糖值,同时也能为孩子降低血糖值。因为婴儿的身体还不能像成年人的身体一样有效的将糖分解。

2、造成婴儿蛀牙

根据澳大利亚母乳喂养协会所说,婴儿如果摄入大量的高糖的母乳的话,会更容易出现早期蛀牙的症状。尤其是对于那些母乳喂养12个月或者是更长时间的孩子来说。

令人值得高兴的是,即使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蛀牙的现象,比例也比配方奶粉喂养的婴儿蛀牙的比例要低。母乳喂养六个月以上的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是,不管怎样,一个母亲都应该更加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营养。因为母亲的营养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

3、出现鹅口疮的情况

如果母亲在给婴儿喂母乳的时候,母乳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的话,那么导致孩子们出现鹅口疮的风险也会更高。鹅口疮是指在糖里面由于酸度过高而引起的真菌感染。鹅口疮的一般出现在潮湿、黑暗的地方,而婴儿的嘴就刚好符合鹅口疮的生长条件。

母乳里面的糖会在婴儿的嘴里面产生一定的酸性,最终导致婴儿出现鹅口疮的现象。通过减少对糖分的摄入和正确的乳房护理都能够有效的预防鹅口疮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时间影响宝宝智商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期的长短与孩子智力发展有正向关联,即使在调整过母亲年龄、教育、智商和怀孕期间吸烟与否等因子后,仍然呈正向关联。研究数据……详细>>

妈妈不喂母乳子宫恢复慢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没有什么比喂婴儿母乳更有营养了,喝母乳的宝宝抵抗力比没喝母乳的宝宝要强,所以说母乳是妈妈带给宝宝最天然、最神圣的礼物。而且,母乳喂养对妈……详细>>

吃母乳的宝宝更健康 这四类宝宝却要躲着母乳点

宝宝吃母乳有哪些好处?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都会开始分泌乳汁,如果奶水过少的妈妈需要服用一些下奶的汤水,如鲫鱼汤、猪蹄黄豆汤、乌鸡汤等,另外……详细>>

母乳宝宝辅食怎么添加

母乳宝宝辅食怎么添加呢?婴儿辅食添加不宜过早,过早添加辅食并不会帮助到孩子的成长发育,可能还会有反效果。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纯母乳添加辅食……详细>>

宝宝拒绝喝母乳怎么办?宝宝混合喂养母乳和奶粉好吗?

母乳喂养的好处越来越被社会认可,几乎所有的妈妈都希望给小宝宝母乳喂养,可是,有时会遇到宝宝拒绝喝母乳的情况,这时候妈妈往往都不知道怎么办……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