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母乳喂养对妈妈的6大好处

2016-12-21 11:39:03      

很多妈妈会担心进行哺乳会影响自己的身材恢复,事实恰好相反,哺乳不但可以促进妈妈身型恢复,对身体也是大有好处。

1、哺乳可以帮助妈妈体型的恢复。

母乳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哺乳也会帮助妈妈恢复身型。哺乳可以有效地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佩带合适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丰满,避免乳房下垂。

2、哺乳可以帮助妈妈子宫的复原。

哺育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收缩到以前大小,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哺乳产妇的子宫复原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迅速、彻底。

3、母乳喂养可以减少母亲的患病风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四分之三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6个月能够有效降低母亲患乳癌的风险。研究指出,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还可预防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保护母亲健康。

4、哺乳是可帮助妈妈有效避孕。

多年大量的研究表明,采取一定方式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宝宝出生后头6个月里,是天然而有效的避孕手段。哺乳的期间,排卵会暂停,也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有助于推迟再一次妊娠。

5、母乳喂养有利于良好的亲子关系形成。

母乳喂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母亲享受到为人母的满足,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心,有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感情交流。

6、哺乳令母亲身体放松,心情愉快。

母乳中含有一种天然促进睡眠的蛋白质,能让宝宝安然入睡;而宝宝的吸吮动作也会使妈妈体内分泌有助于放松的激素。许多工作繁忙的母亲都反映,忙碌一天之后,喂奶能够让自己放松下来,劳累疲乏的感觉会随之自然消失。

哺乳同时又是一件让妈妈们感到愉快的事情,母爱随着乳汁输送进宝宝的小嘴里,宝宝的脸蛋变得光泽红润,妈妈的心里也会升起难以比拟的自豪感。妈妈们通过哺喂母乳,更加细腻地了解自己的身体,也更加深刻地享受自己的女性角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对妈妈的6大好处

1、母乳喂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母亲享受到为人母的满足,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心,有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感情交流。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好 盘点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母乳是宝宝重要的粮食,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母乳喂养的好处,它不但对宝宝身体好,而且还经济实惠,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正……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