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盐分摄入过多对宝宝危害大 宝宝吃盐记住四个原则

2016-12-23 09:06:29      家庭医生在线

盐是人体必需的养分之一,但对于身体正处于发育期的小宝宝来说,吃盐过多会造成极大危害。那么,到底会有哪些危害呢?

盐分摄入过多对宝宝的危害

1、损害宝宝肾脏

宝宝的消化、肾脏功能还不太健全,摄入过多的盐分的话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使宝宝抵抗能力下降,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

盐分摄入过多还会一直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宝宝口腔唾液分泌减少,溶菌酶相应减少,那么各种病菌更容易在上呼吸道生长。

3、影响锌的吸收

宝宝还小的时候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影响体内对锌、钙的吸收,导致缺锌少钙,由此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骨骼发育,还会造成其免疫力下降,个子小,还会引发各种疾病。

4、导致重口味

宝贝常吃过咸的辅食,易养成“口重”的饮食习惯,成年后易罹患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

宝宝吃盐记住四个原则

别用大人的口味做标准 妈妈要单独烹调宝宝的食物,不要让他过早和大人吃同样的饭菜。宝宝对食盐的敏感度远远超过成年人,不要用大人的标准来衡量食物的咸味,妈妈适合的口味,对于宝宝来说就太咸了。

别忽视了“隐形盐” 上述提到的含有大量“隐形盐”的食物多数都很受孩子们喜欢,所以妈咪在这方面要把好关,长期过量食用这些食物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没多大好处,还会养成宝宝嗜盐的口味习惯。

给宝宝吃天然的食物 宝宝的味蕾是需要培养的,所以可以给他们尝试各种天然食物的味道,进而喜欢蔬菜、水果、谷物等食物的味道。

利用食材丰富的味道 虾皮本身带有咸味,加了虾皮就很少需要再加盐,西红柿带有天然的酸味和甜味,是开胃菜式的常客。充分利用食物本身丰富的味道可以稍加调味料,让宝宝吃的饭菜既健康又美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吃盐有讲究 如何防止宝宝摄入过多盐分

新升级做爸爸妈妈的人在兴奋的同时,烦恼随之而来。0-1岁宝宝娇小脆弱,他们的饮食除了必要的母乳和奶粉外,其他辅食的准备也非常复杂。其中有……详细>>

宝宝吃盐过多危害大 给宝宝吃盐的注意事项

盐是人体必需的养分之一,但对于身体正处于发育期的小宝宝来说,吃盐过多会造成极大危害。那么,到底会有哪些危害呢?宝宝吃盐又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过量吃盐有这些危害 宝宝何时吃盐才合适

盐,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调味品,很多妈妈在煮饭的时候都会加进去让饭菜更有味道,但是,宝宝吃太多盐则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吃盐最合适 过量吃盐有这些危害

盐,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的调味品,很多妈妈在煮饭的时候都会加进去让饭菜更有味道,但是,宝宝吃太多盐则会造成一定的危害。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婴儿过早吃盐伤害肾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婴儿过早吃盐的危害是很大的,新手妈妈要学会掌握为孩子饮食添加盐的时间和量,否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接下来,就来和小编……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