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母乳喂养宝宝对宝宝的好处多多

2016-12-21 11:50:08      

益处一、预防儿童肝病

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工喂养的婴儿,往往容易患一种虽不多见但能严重威胁患儿生命的婴儿代谢性肝病。究其原因,是由于这些婴儿体内缺乏一种叫甲种抗胰蛋白酶的蛋白质。

这种蛋白酶只存在于母乳内,牛奶及代乳粉中都不含这种酶类蛋白质。同时,母乳中还含有多种抗病毒的抗体。因此,母乳喂养的孩子能有效预防罹患病毒性肝炎。

益处二、孩子长大后冠心病发病率低

冠心病其实始于儿童时期,而母乳哺育的婴儿要比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哺育的婴儿成年后患冠心病的发病率低。这主要是与母乳中铜含量比牛奶或其他代乳品高有关。

因为人体内铜元素含量少,血中的胆固醇就会升高,久之可导致动脉硬化,引起冠心病的发生。而用母乳哺养的婴儿则可获得足够的铜元素,这对保护他们娇嫩的心血管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益处三、减少儿童变态反应性疾病的发生

这是由于母乳中含有大量婴儿必需的营养成分,可使婴儿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健康发育,有利于抵御变态反应源的干扰,所以不易患变态反应性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婴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国家的兴衰以及人类的文明与进步,1992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提出实施母乳喂养的倡议,……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母乳喂养新妈8大益处

一项新研究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研究小组完成。研究中,科学家让300名新妈妈对宝宝“脾气”进行了描述和评价,并调查了这些孩子是吃母乳……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满足婴儿生长需求

近来经常会看到新闻,某品牌奶粉出现质量问题,年轻的准爸妈们为选择什么品牌奶粉而纠结。时下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妈妈们知道吗?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喂养间隔时间妈妈要清楚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在生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重视,不过在现代生活当中,也有好多妈妈选择奶粉喂养,其效果和母乳喂养相差……详细>>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