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母乳保存要注意什么

2016-12-21 11:59:00      

母乳保存看起来是件简单的事,但需要注意的地方宝妈么也一定不要遗漏。除了要清楚母乳保存方法、母乳保存时间外,我们还要了解以下注意事项:

1、不要在冷冻保存母乳的时候加入新鲜果汁牛奶等饮品混合,这将影响母乳营养活性成分,也容易造成婴儿腹泻情况出现。

2、为了保证母乳的健康卫生,挤奶前妈妈们一定要洗好手,吸奶器也要做好消毒工作。

3、冷冻保存过的母乳,如果拿出来解冻后没喝完,不能再次冷冻保存,理应倒掉。

4、为了防止忘记保存母乳的时间,储存时最好在盛装母乳的容器上贴上日期标签。

5、冷冻时储奶瓶中奶不要装太满,盖子也不要拧太紧,防止保存时冷冻结冰涨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保存的注意事项

调整时间--在妈妈上班前1-2周,就开始按照妈妈上班时间给宝宝喂奶,要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让宝宝慢慢的……详细>>

母乳保存时间指什么

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任何食品都不能取代母乳喂养带给宝宝的营养作用。母乳喂养过程,宝宝不仅是从妈妈身上获得“口粮”,同时……详细>>

母乳保存的注意事项

调整时间--在妈妈上班前1-2周,就开始按照妈妈上班时间给宝宝喂奶,要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让宝宝慢慢的……详细>>

母乳保存注意事项

记得标示日期母乳冷冻前,要在容器上标好年、月、日等时间。通过正确的挤奶方法将母乳直接挤入贮存杯中,贮存量为喂宝宝一次的量(时下因为有母乳……详细>>

解疑:母乳保存时间有多久?

在新妈妈的产假即将结束时或者母乳吃不完时就要进行保存。如何保存母乳呢?母乳保存时间有多久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