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月子服的选购原则

2016-12-21 12:06:07      

1、质地要柔软舒适

月子服的选择,质地应以棉、麻、丝等材质为主,这些纯天然材料比较柔软舒适、透气性好、有助于吸湿、透气,内衣裤的选择要吸水性较强的棉织品,外衣裤宽松柔软、易于散热即可。

2、宽松舒适

很多产妇妈咪们,害怕产后身体发胖,身形有所改变,就选购一些瘦身的衣物来穿,试图遮盖自己发胖的身体,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起码是月子期间,要选择宽松舒适的月子服,紧身衣不利于身体的血液循环,很容易令乳房发生挤压。宽松舒适的月子服,有助于产妇哺乳和保护乳房。

3、搭配合适的胸罩

购买月子服要考虑到搭配胸罩是否合适,而月子期间的胸罩最好选择棉质的、吸水性较好的胸罩,能够起到支撑乳房、方便哺乳的作用,可以购买专门的月子文胸。

4、月子鞋要柔软舒适

月子鞋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应以柔软舒适的布鞋为主,不要穿着硬底鞋或者是不防滑的鞋,这样很容易滑倒,更不宜穿高跟鞋,以防日后发生足底、脚后跟和下腹酸痛的症状。

5、睡衣要选纯棉的

月子服里面的睡衣,新妈咪们要选择纯棉睡衣,不仅舒适柔软,而且还卫生吸汗,无论是哪个季节,月子期间,选购睡衣都应以纯棉材质的为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服的选购原则

月子服的选择,质地应以棉、麻、丝等材质为主,这些纯天然材料比较柔软舒适、透气性好、有助于吸湿、透气,内衣裤的选择要吸水性较强的棉织品,外……详细>>

“月子”饮食讲原则

坐月子期间,产妇需要大量营养补充孕期和分娩的消耗,但补充营养的同时亦要讲求饮食的原则。详细>>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推荐月子食品猪脚姜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调节身体,同时宝宝受益,妈妈吃的好,宝宝吃的奶才会更营养,利于宝宝各方面成长。相传广东每……详细>>

月子服什么样的好

宽大的舒适的月子服有利于血液流畅,避免乳房受压患乳腺炎。同时能够更好排汗吸汗,使新妈妈不致因出汗太多而着凉,而且样式宽大的月子服还能让女……详细>>

月子服普通睡衣的区别

布料上,月子服一般都具有透气性好、吸汗功能强等优点,因而很好解决了新妈妈坐月子期间的“褥汗”问题,而普通睡衣的布料却难以堪比。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