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产后妈咪该怎么坐月子

2016-12-21 12:17:5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坐月子的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些从前的禁忌也可以被现代科技所弥补,但是一些该注意的事项各位准妈咪还是要注意,月子坐好,无论是对准妈咪的心理还是生理都是有好处的。

夏天天气炎热,坐月子其实并不是很轻松,那么夏季准妈咪坐月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呢?

第一、室内要通风

以前大家会觉得产妇生完孩子不能够着凉,故而房间会封的很严实,其实这个做法是有失偏颇的,产妇不能够着凉不假,但是不开门不通风是不正确的,有点矫枉过正之嫌,产妇的居室应当阳光充足,适当的开户通风很重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还能够减少细菌的滋生,帮助准妈咪调节身体,提高精神面貌。

第二、适当开空调

夏季不开空调确实比较难熬,适当的开空调对产妇和婴儿是有益的,如果为了不让产后妈咪吹空调或是电扇,很容易让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大人孩子都会觉得不舒服,这也不利于产后的身体恢复,但是准妈咪开空调确实温度不宜过低,在26度左右比较合适,而且不要让空调对着人吹,在吹空调的时候穿上长袖长裤,如果感觉脚上有凉意,也可以穿上袜子。

第三、不要总是呆在家里面

生命在于运动,生完孩子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排出代谢物,提高抵抗力,所以一天之内产妇还是应该经常走一走,轻强度的运动帮助产妇调节身体。

第四、洗淋浴比较好

坐月子一般都是在42天左右,也就是六周,通过一个多月的调理让分娩伤口痊愈,在此期间淋浴要比盆浴好,因为盆浴的水是不流动的,细菌比较多,产妇分娩伤口未痊愈容易感染细菌,采用流动水比较健康,水温略高于体温,洗完之后要尽快的擦干,不要让皮肤带着水分,容易感冒。

第五、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身体清洁很重要,产后妈咪要勤换内衣内裤,避免细菌感染,而且身体清洁工作做好了精神面貌也会更加积极,调节好情绪也是月子期间需要做好的哦,以前坐月子不建议产妇洗澡,这主要也是怕孕妇着凉,但是现在随着洗浴设备的提高,这个问题也已经被妥善解决,产妇在月子期间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妈咪为什么要坐月子

中国的传统在生产后要坐月子,究竟什么是坐月子呢?坐月子的作用是什么呢?不如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夏季产后坐月子有8禁忌

夏季坐月子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产后的妈妈总是按耐不住,控制不了自己,结果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夏季做月子的禁忌……详细>>

产后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原则

产后坐月子要如何护理呢?分娩消耗了妈妈大量的体力,所以,在产后的护理和饮食是恢复新妈妈体力的重要途径哦。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了产后护理和饮……详细>>

初春时节产后妈妈该怎样坐月子?

尽管已经进入了初春时节,但还有一阵阵的冷空气来袭,让人常常感觉比冬季还冷。因此,专家建议春季里坐月子的妈妈保暖仍然是重要的。不过,保暖的……详细>>

夏季产后坐月子 产妇要避开哪些误区

坐月子期间,很多妈妈们选择只喝汤,不吃肉。其实这是不合适的。有些营养成分也是在肉类食物中,要是仅仅喝汤,没有吃肉,会影响到自身健康的恢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