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孕妇哭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6-12-21 14:10:08      

孕妇哭,一般来说大都是伤心的事。那么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其实孕妇哭是感情上喜怒哀乐的一种发泄,是人真实内心的表现。孕妇经常哭对胎儿是有影响的。特别是健康发育的影响。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有以下三点。

1、畸形。如果孕妇在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情绪总是不好,经常哭的话,就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2、流产。如果孕妇平时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经常哭泣,在这种心情低落、消极的情况下,极易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在怀孕过程中出现流产。

3、胎动。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晚期经常哭,精神状态不好,情绪起伏较大,容易导致自身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情况,会导致胎儿出现胎动减少。

4、孕妇哭容易导致早产。

孕妇若受到严重精神打击,还可导致子宫出血、早产、胎盘早剥等。

5、孕妇哭容易造成流产。

也有专家从怀孕妈妈的性格上分析孕妇怀孕过程中会遭遇的事情。若是孕妇平日性情暴躁、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敏感多疑、心胸狭窄、经常哭泣,生出来的宝宝体重明显偏轻,甚至在怀孕过程中及其容易流产。原因很简单,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悲伤肺,恐伤肾。

这些都说明孕妇如果经常哭,在心情消极的情况下,体内的化学物质变化会直接干扰胎儿的正常发育,而造成不良的后果。

常说母子连心。孕妇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这已经是在医学界得到广泛认同的。建议怀孕期间的妇女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再情感上有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哭对胎儿有影响吗

由于怀孕后准妈妈对于胎宝宝有许多的猜想与期望,所以会致使孕妈咪在精神上承受许多压力与负担,而这些均会对孕妇的良好情绪造成影响。且又在即将……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呢?俗话说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牵动着肚子里胎儿的健康,那么,准妈妈的情绪对胎儿有无影响呢?详细>>

孕妇哭泣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孕妇的情绪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哭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呢?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在孕期是非常辛苦的,不但要承受身体上带来的不适,更要经受心理上的折磨,从而就导致孕妇经常会情绪失控,更有甚者还会大哭大闹,那么孕妇哭……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妈妈伤心肯定会影响宝宝的,胎儿会感受到母亲的情绪波动,哭这种激烈的情绪波动当然会影响他 ,但是一次两次的是不会造成什么危害的,所以如果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