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新生儿大便有泡沫

2016-12-21 14:24:35      

如何解决新生儿大便有泡沫?新生儿的出生,给一个家庭带来许多的快乐,所以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着家人的心,这时的宝宝除了睡就是吃、玩,而妈妈就可以通过宝宝的大便来发现新生儿的身体是否有不适,是否正常发育。而如果新生儿大便中有泡沫,是不是就表示宝宝发生了消化不良?这就需要妈妈及时了解宝宝大便有泡沫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以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成长。

据专家讲,新生儿大便有泡沫还算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中有80%是水分,而肠道中大肠菌分解糖类而产气,所以会有残生泡沫,妈妈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新生儿的各个器官功能还不是很成熟,对于排便也没有约束的能力,所以这对于宝宝来讲不是腹泻,妈妈也不需要特别处理。

二、新生儿的大便混有泡沫的情况,还可能与孩子哭闹时间过长有关,因为孩子哭闹时会吞下了较多的空气。当然,如果孩子还伴有吐奶,吐出的奶一有股酸臭味,或伴有未消化的奶块,或有腹胀(孩子平卧床上,腹部高于胸部),大便或伴有泡沫,无粘液或脓血,大便只是次数增多,便质还是黄色或带点淡绿色糊状的,或稀烂的,那就是消化不良。

如何来解决新生儿大便有泡沫的情况呢?

专家建议,如果新生儿大便中一旦发现有泡沫,但宝宝精神很好,吃睡都没有问题,妈妈可以喂新生儿吃妈咪爱、乳酶生来改善宝宝的肠胃功能。妈妈要注意的是,给宝宝使用的奶瓶如果是橡胶奶头的那川,是很不容易清洗的,所以也很容易污染而导致小儿腹泻,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改用碗勺喂食,污染的机会比奶瓶要少,另外母乳喂养可防腹泻,妈妈应该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大便有泡沫

如何解决新生儿大便有泡沫?新生儿的出生,给一个家庭带来许多的快乐,所以宝宝的一举一动都牵着家人的心,这时的宝宝除了睡就是吃、玩,而妈妈就……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警惕肠炎 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有很多父母都会通过宝宝而对粪便来看看孩子有没有什么隐藏的病患的,那么有时候宝宝的粪便出现泡沫,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是何原因 大便有奶瓣怎么办

相比于孕期的那些担心,宝宝出生后父母的担心开始越来越多了。比如孩子是否健康?我的孩子会不会比别的宝宝发育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宝宝大便……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呢?新手妈妈发现宝宝大便出现泡沫就会以为宝宝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宝宝大便有泡沫的原因和居家护理

宝宝大便有泡沫是为什么呢?宝宝的健康牵动着家长的心,而宝宝大便是检测宝宝健康的渠道之一,如果宝宝大便有泡沫要怎么办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