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五个月胎儿图

2016-12-21 15:32:06      

孕期最有意思的时期开始了,现在你可以与胎儿进行交流,把握时机,良好的亲子关系从现在起就可以建立了。现在是胎教的最佳时期,胎儿可以听到你的各种声音,胎儿最喜欢的就是听到妈妈温柔的说话声,你的教育计划从现在就开始吧!

孕17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3.97士0.44\\\'腹围的平均值为11.49士1.62 \'股骨长为 2.52士0.44。

孕18周

现在胎儿的身长接近14厘米,体重大约200克,骨骼几乎全部是类似橡胶似的软骨,以后会变得越来越硬,一种可以保护骨骼的物质髓磷脂开始慢慢地裹在脊髓上。

借助听诊器,你现在可以听到胎儿的心音,那真是一种令人沉醉的感受。这几天你是否正在为怀孕后身体的笨拙而情绪低落,相信胎儿健康的心音会让你倍感欣慰。

你的子宫在不断地长大,身体的重心也在发生变化,你可能感到行动有些不方便了。这时注意别穿高跟鞋,应选用低跟鞋了。如果有必要的话,医生会建议你通过超声波检查一下胎儿的发育情况。

孕早期食欲不振,而现在你一定会对自己的胃口感到吃惊,家里人都把你视为重点保护对象,各种美味源源不断地送到你的嘴边,吃原来可以这么肆无忌惮,不用考虑身材、减肥……

科学地安排饮食非常重要,吃得多并不意味着摄取营养全面,有可能胎儿和孕妇需要的某些营养素依然缺乏。常见一些妈妈孕期体重猛增,而生出的胎儿却十分 瘦小,这是因为营养不均衡造成的。过量饮食会增加分娩时的困难,同时增加妈妈的身体负荷,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因此,在进食要注意科学均衡的营 养搭配。

孕18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25士0.53\\\'腹围的平均值为12.41士l.89 \'股骨长为2.71士0.46。

孕19周

现在胎儿大约有15厘米长,他(她)的胸脯不时地鼓起来、陷下去,这是胎儿呼吸的表现,但是在胎儿的口腔里流动的却是羊水而不是空气。

顺利地进入孕中期,你心里一定长出一口气吧,告别了孕早期的种种不适,也没有了流产的危险,现在又能感到胎儿的运动,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孕中期你需要 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间,这是为了查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确定是否有先天缺陷,并检查一下胎盘和脐带。在做B超检查时,可以在仪器的屏幕 上看见胎儿正在踢腿、屈体、伸腰、滚动、吸吮自己的拇指。

现在你应该坚持有规律地数胎动了,时间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间8-9点,胎动一般平均每小时3-5次。每天坚持数胎动,是一种直接胎教,当你对胎儿高度注意时,可以想象胎儿的各种体态,胎儿也会回应你的感受,这样会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胎儿最喜欢听中低频调的声音,爸爸的说话声正好适当,如果你与丈夫每天能坚持与子宫内的胎儿讲话,能够唤起胎儿的热情,帮助胎儿智力的发育。

现在你应绝对禁止吸烟喝酒,丈夫也应避免让你吸到二手烟,过量的烟被你吸入体内会使胎盘供血不足,影响胎儿身体和智力的发育。

孕19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52士0.53\\\'腹围的平均值为13.59士2.30 \'股骨长为3.03士0.50。

孕20周

从现在开始宫底每周大约升高1厘米。胎儿的身长在14-16.5厘米之间,体重大约250克。胎儿现在开始能吞咽羊水,而且肾脏已能够制造尿液,头发也在迅速地生长。

感觉器官开始按区域迅速发育,神经元分成各个不同的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和触觉都从现在开始,在大脑里的专门区域里发育,神经元数量的增长开始减慢,但是神经元之间的相互联通开始增多。

现在你肯定能感到胎儿在不停地运动,做一些翻滚的动作。有时他(她)的运动太剧烈,让你晚上睡不着觉。在以后的10周里胎儿的运动将非常频繁,直到孕后期把你的子宫撑满为止。

孕20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88士0.58\\\'腹围的平均值为14.80士l.89 \'股骨长为3.35士O.47。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五个月胎儿图

孕期最有意思的时期开始了,现在你可以与胎儿进行交流,把握时机,良好的亲子关系从现在起就可以建立了。现在是胎教的最佳时期,胎儿可以听到你的……详细>>

五个月的胎儿图

五个月的胎儿图怀孕五个月的时候,由于男宝宝和女宝宝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分开来说。详细>>

五个月男胎儿彩超图

如果你怀的是男孩的话:详细>>

怀孕五个月胎儿发育及羊水诊断

您的腹部变得越来越大,已接近典型孕妇的体型,体重急剧增加,膨大的腹部破坏了整体的平衡,使人易感疲劳,同时伴有腰痛。详细>>

怀孕五个月胎儿心跳逐渐有力

你知道怀孕五个月胎儿位置吗?怀孕五个月是胎儿基本上成型了,胎动也比较明显了,这时候感觉胎儿在游动,他不固定在一个地方,那能判断胎儿位置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