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怎么除掉宝宝衣服上的污渍

2016-12-21 16:16:46      

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会制造出许多的麻烦,父母虽然极力避免,但还是有污渍沾到衣服上面。那么怎么去污渍呢?看看下面的步骤,你就会明白如何避免麻烦,去除婴儿衣服上的污渍。

准备物品:

1、宝宝的白色衣料(或者纸)。

2、小餐刀或黄油刀。

3、洗衣粉。

4、预洗去污剂。

5、洗衣机。

详细步骤:

1、前期的准备工作

首先,找到一种容易沾到宝宝衣服上的污渍(比如奶油等物),并用宝宝的白色衣服擦一下,最好不要用深色的布料或者毛巾。这是因为使用白色的布料能明确地看到污渍对这块布的影响,而如果你用深色的布料的话,你就无法看到这种效果了。当你用白色的布擦掉污渍后,白色的布上就有一块干涸了的污斑。当然,下面就教你怎么除掉这个污斑。

2、开始预浸泡

拿出那块刚刚擦过污渍并且上面有遗留污斑的白衣服,把它浸泡在之前已经混合了预洗去污剂的冷水中。你一定要确保用的不是温水或者热水,因为温水或热水会破坏布的结构从而使布变形。接下来等待至少二十分钟,因为这样才能让宝宝的衣服完全在水中浸泡,并且吸收水中的洗涤成分,使污渍慢慢脱离衣物。

3、开始洗衣

大约20多分钟的预浸泡完成之后,把衣服从放了预洗去污剂的冷水中拿出来,放进洗衣机里面,开启洗衣机,开始洗衣。在平时,有许多人会建议你用手去洗婴儿的衣服。但如果你真这样做的话只会让布料有机会变得不牢。因此,尽量试着在洗衣机中用冷水洗衣服。这样会延长衣服的寿命,不必因衣服变形而丢掉并且去买新的。保证让你省事又省心。

4、洗衣并确保是否干净

耐心地等待二十多分钟,当洗衣机把宝宝的衣服洗完并且甩干之后。把衣服拿出来,你仅仅只需找找看有没有污渍。一般来说衣服上可能有好些个污点没有被洗干净。这时你需要再洗一次,但是你必须再次使用一次预洗去污剂,这样你用了预洗去污剂,那么接下来重复第二步和第三步。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确保你两次洗的衣服的颜色是相同的,以避免在第二次洗涤的时候衣服褪色。是不是很简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除掉宝宝衣服上的污渍

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会制造出许多的麻烦,父母虽然极力避免,但还是有污渍沾到衣服上面。那么怎么去污渍呢?看看下面的步骤,你就会明白如何避免麻烦……详细>>

去除宝宝衣服污渍的窍门

宝宝衣物沾有脏污,只要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即可,建议先以清水冲净,再泡在小苏打粉水中或是加些白醋协助去汗,如果还是不干净,可再用去渍皂冲洗……详细>>

宝宝衣服不同污渍的清洗方法

宝宝衣服怎么洗呢?宝宝皮肤娇嫩,在清洗时要特别注意方法。那么,如何洗才是最科学正确的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怎样选购宝宝衣服 宝宝衣服选购要考虑几点

怎样给宝宝选购漂亮又健康的衣服?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童装非常多,家长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详细>>

怎么去除婴儿衣服上的污渍

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会制造出许多的麻烦,父母虽然极力避免,但还是有污渍沾到衣服上面。那么怎么去污渍呢?看看下面的步骤,你就会明白如何避免麻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