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孩子爱挑衣服怎么办?

2016-12-21 16:16:46      

说明宝宝的观察能力比较强,并且有他独到的感受美的能力。喜欢鲜艳的颜色正是多数宝宝的审美特点,宝宝知道自己挑选漂亮衣物,至少说明他的心理发展水平很正常。

因此,面对这类爱“臭美”的宝宝,父母首先要维护宝宝的审美热情,肯定她爱美的积极性。然后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灌输关于审美的教育,提高宝宝的审美情趣。不过像宝宝这样凸现自己的个性,如果处理不当也可能养成宝宝过于任性的毛病。因此,父母还需要针对宝宝的实际情况采取一些措施引导宝宝摆脱任性的泥沼。

解决策略

1、给宝宝适当选择的空间

为了防止宝宝养成过分任性的性格,父母要适度地限制宝宝,但是又要注意不能剥夺宝宝自主的权利。比如,如果宝宝喜欢臭美,那么妈妈可以采取一个比较折中的方法,每天早上给宝宝准备两套符合时令的衣服,让他自己选择。这样既尊重了宝宝自己的心理需求,又可有效地防止宝宝东拣西挑,养成一些坏毛病。

2、缩小宝宝选择的范围

妈妈在给宝宝购买衣物时,一定要从宝宝安全出发,而不仅仅从美观出发,尽量避免给宝宝选择那些有过长丝带,容易脱落的蕾丝花边、小饰物等的衣服。免得宝宝因为迷恋那些衣物的细节而引发与妈妈的矛盾。如果因为季节变换等原因,不能给予宝宝任何选择的余地,那么妈妈在给宝宝挑选衣物时可以只给他一件,让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3、提高宝宝的审美情趣

父母要多带宝宝去听音乐会,参与各种户外游戏,读书,欣赏各类画展等等,提高宝宝的审美情趣,同时也教育宝宝这个世界上美的东西很多,而不仅仅在穿着。这样既可以提高宝宝的审美情趣,也可以扩大宝宝的兴趣范围,让宝宝走出只知道臭美的泥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爱挑衣服怎么办?

说明宝宝的观察能力比较强,并且有他独到的感受美的能力。喜欢鲜艳的颜色正是多数宝宝的审美特点,宝宝知道自己挑选漂亮衣物,至少说明他的心理发……详细>>

孩子爱挑衣服怎么办?

说明宝宝的观察能力比较强,并且有他独到的感受美的能力。喜欢鲜艳的颜色正是多数宝宝的审美特点,宝宝知道自己挑选漂亮衣物,至少说明他的心理发……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为什么爱发脾气 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

孩子偶尔发脾气是比较正常的,想想我们成年人,谁都有心情不好想发脾气的时候,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的话就需要注意了,这样的性格是需……详细>>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4方法应对

孩子爱顶嘴怎么办?基本到了叛逆期的孩子都会有顶嘴的习惯,这时家长就会认为孩子没有小时候听话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孩子顶嘴是有原因的,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