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羊水早破的危害及应对方法

2016-12-21 16:48:33      

孕妇羊水早破的危害

对母亲的影响:主要是增加子宫内感染的几率,严重者可能发生败血症,甚至休克而死亡。

对胎儿的影响:可能发生早产、感染、呼吸窘迫、缺氧、脐带脱出、胎盘剥离等并发症。最危险的是脐带脱出于阴道内,受压使胎儿血循环中断,导致胎儿突然死亡,发生几率大约是0.3%~0.6%。

那么,孕妇羊水早破了,要怎么办呢?

孕妇羊水早破的应对方法

破水后应该积极处理。无论什么时候感觉破水,都要赶快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不是破水。

发现有破水迹象后,务必躺下休息,不能再起来活动。为了避免羊水流出过多和发生脐带脱垂,应该用软垫将后臀部垫高一些。

不要洗澡,不要在阴道里放置任何东西,多喝水,每天定时测2次体温。并进行白细胞计数检查,以确定是否有感染。医生要定期听胎心音的变化,从而掌握胎儿的宫内情况。另外,一般于胎膜破裂后12小时医生会给抗生素预防感染。

如果阴道内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要及时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

孕妇羊水早破了,要及时到医院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羊水早破的危害和应对方法

准妈妈在孕晚期如果在家羊水早破要怎么办呢?小编教你冷静面对。详细>>

准妈妈羊水早破的原因和危害

孕妇羊水早破的原因是什么呢?在怀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担心自己出现羊水早破的现象。那么,容易导致羊水早破的原因有哪些呢?羊水早破的危害是……详细>>

羊水早破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要防范早产和羊水早破的现象出现。不过,准妈妈也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只要在日常多加小心就可以有效预防羊水早破的发生……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早破的原因

羊水早破怎么办?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沉着应对。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能帮孕妇度过难关。其实,羊水早破是可以预防的,不过预防的前提是……详细>>

如何巧妙应对孕晚期羊水早破

孕晚期的准妈妈在家中或是在外散步时,突然遇到羊水早破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是否要马上生产了呢?遇到羊水早破让准妈咪及身边的人措手不及,今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