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期常见化验项目

2016-12-22 10:42:54      

妊娠期常规检查项目主要为血常规、血小板计数、出血时间、凝血时间、血型、肝功能及尿常规。

如妊娠合并贫血,检查项目还应该包括:网织红细胞、血球压积、血清铁、血沉,必要时作骨髓涂片以鉴别贫血原因。

如有重度妊娠中毒症,除检查妊娠期常规项目外,还可根据医院条件再查尿素氮、肌酐、尿酸、血浆蛋白、胆固醇、二氧化碳结合力、血球压积及雌三醇等。

如妊娠合并肾炎时,除查妊娠期常规项目外,还需再查尿素氮、肌酐、尿酸、尿比重、尿蛋白定量、二氧化碳结合力、酚红排除试验等。

如妊娠合并肝炎时,除查妊娠期常规项目外,还需再查黄胆指数、尿三胆及血氨测定。

如怀疑患糖尿病,尚需查尿糖、空腹血糖或作糖耐量试验。

预测胎儿质量,可于怀孕15-20周时查血清甲种胎儿蛋白,必要时查羊水甲种胎儿蛋白、超声波检查,以排除胎儿畸形,必要时应作羊水细胞核型分析。测定血清甲种胎儿蛋白,对诊断胎儿开放性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很有价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常规检查项目

如有重度妊娠中毒症,除检查妊娠期常规项目外,还可根据医院条件再查尿素氮、肌酐、尿酸、血浆蛋白、胆固醇、二氧化碳结合力、血球压积及雌三醇等……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我国发病率为9.4%,国外报……详细>>

妊娠期舒适的睡姿

妇女怀孕后,胎儿在子宫内逐渐长大,原来像一个倒置梨形大小的子宫到足月妊娠时变成了西瓜大小,子宫容积由未孕时的5毫升增至足月时的5000毫……详细>>

妊娠期孕妇的表现

一般孕妇在怀孕早期,有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多出现在清晨。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是孕妇特……详细>>

妊娠期乳房的护理

从怀孕后6-7周左右开始,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十分柔软,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乳头也会渐渐变大,乳晕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