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皮肤病的护理

2016-12-22 10:59:29      

妊娠期间妇女很容易产生皮肤病,轻者可令患者瘙痒不止,重者可造成婴儿胎死腹中,因此千万不可小视。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皮肤病,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切不可盲目自治。一般情况下,妊娠妇女应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这样,不但有利于自身的健康,更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一般情况下,造成婴儿胎死腹中的皮肤病主要有以下几种。

妊娠痒疹-妊娠3-4个月

皮损为全身散在多数小结或丘疹,伴剧痒,夜间尤甚。搔抓后常有表皮剥脱及血痂等继发性改变。一般于产后3周内自行消退,遗有暂时性色素沉着。但下次妊娠仍会再发。皮疹严重者可有死胎出现。

妊娠疱疹-3-6个月

开始有全身不适、发热、皮肤发痒等症状,数天后可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损害,往往聚集成群,呈环状排列。泡破后结痂,愈后留下色素沉着。在妊娠期中,病情往往反复减轻或加重。有时可伴有蛋白尿和血尿。一般在分娩前后皮疹开始消退,有时直到月经再来时才痊愈。此病对母亲一般无危险,但死胎、婴儿先天性异常和新生儿死亡率可高达50%。

疱疹样脓包病-妊娠期及产褥期孕妇

是一种少见的急性危重皮肤病,常突然发生。开始时成群的小脓包发生于成片的红斑上,以后脓包陆续出现,常排列成环形,脓包干涸后结痂,但其边缘可有新脓包发生,严重者可波及全身,病人有寒颤、发热、谵妄等全身症状,也有呕吐、腹泻及蛋白尿等。血钙含量往往降低。孕妇常发生流产、死胎或婴儿出生数日后死亡。幸而治愈者,下次妊娠时也易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皮肤病的护理

妊娠期间妇女很容易产生皮肤病,轻者可令患者瘙痒不止,重者可造成婴儿胎死腹中,因此千万不可小视。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皮肤病,应立即到医院……详细>>

孕期不容忽视的皮肤病

详细>>

夏季孕妇应注意预防皮肤病

夏季天气闷热,孕妇要注意预防皮肤病。那么,夏季准妈妈要如何护理皮肤呢?详细>>

宝宝冬季常见皮肤病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寒冷冬季对于宝宝的皮肤来说容易受到很严重的侵害,如果宝宝出现皮肤病要如何护理呢?详细>>

新生儿常见的4大皮肤病 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新生宝宝的皮肤又薄又嫩,因此护理时需要格外小心。当宝宝的皮肤出现问题时,你应该知道哪些病症是良性的,什么时候应当去看医生。那么我们看看新……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