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

婴儿尿布疹的症状

2016-12-22 11:28:57      

也许很多新生儿父母在看到宝宝的屁股起了红点点,但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去处理?此时,有可能是宝贝得尿布疹了。尿布疹多发于婴儿,多见于夏季湿热季节,是婴儿中最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

尿布疹的总体症状表现为皮肤发红、有红色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孩子爱哭闹,表现不安、烦躁、睡不踏实。具体表现如:轻度的尿布疹也叫臀红,即在会阴部,肛门周围及臀部,大腿外侧,皮肤的血管充血,发红。

继续发展则可能出现渗出液,表皮脱落,形成浅表溃疡,伴有丘疹和红斑,程度为中度尿布诊。重度尿布疹的情况较严重,因为不及时治疗发展成为更深的溃疡,甚至诱发褥疮,严重时可能诱发细菌感染。

尿布疹的外观并不完全相同。但如果宝宝戴尿布的地方看上去发红、不舒服,那表明他可能出尿布疹了。宝宝的皮肤可能还会有些肿胀和发热。但你不用着急,处理尿布疹会是经常的事儿,特别是在宝宝1岁之前,所以这也是考验爸爸妈妈护理宝宝的一项重要技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尿布疹与湿疹的区别 如何防治宝宝尿布疹

很多新妈妈常会把尿布疹与湿疹混淆,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对婴儿的治疗自然有所延误,那么在生活中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区别尿布疹与湿疹呢?详细>>

婴儿尿布疹如何治疗 三种药物有效缓解症状

尿布疹即“臀红”,又叫尿布皮炎是由于潮湿的尿布不及时更换,长期刺激宝宝柔嫩的皮肤所致,患尿布疹时局部皮肤发红,或出现一片片的小丘疹,甚至……详细>>

潮湿易引发宝宝尿布疹 看看尿布疹的表现症状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一般是由于不及时护理清洁导致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发红的过敏反应,严重时会出现破溃和糜烂。宝宝得了尿布疹后,要注意精……详细>>

婴儿尿布疹的介绍

也许很多新生儿父母在看到宝宝的屁股起了红点点,但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去处理?此时,有可能是宝贝得尿布疹了。尿布疹多发于婴儿,多见于夏……详细>>

什么是婴儿尿布疹

尿布疹是发生在裹尿布部位的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也称为婴儿红臀,表现为臀部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发红、发肿,甚至出现溃烂、溃疡及感染,稍有轻微……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