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怎样给婴儿添加辅食

2016-12-22 11:32:28      

如何给婴儿添加辅食

母乳是你给你的婴儿一生最好的开始。如你所知,母乳是婴儿头四到六个月最完美的食物。

1、既然母乳是最完美的,健康及足月的婴儿不需要在头几个月给其他的食物。

2、太早给辅食易引起过敏反应,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还无法接受母乳以外的食物。

3、当婴儿开始吃其他食物后,他较少来吸吮母乳,将减少奶水的分泌,你的孩子以吸收了较差的食物来取代数千年来自然界最完美的东西----母乳。

在婴儿的头一年里,母乳仍然是婴儿营养的重要来源。在婴儿半岁以前还未添加辅食时,母乳是婴儿最完整的食物。对于健康、足月的婴儿,营养品的添加通常是不必要的。如果妈妈从所吃的食物里得到好的营养来源,产生的乳汁将供应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

何时可以开始喂食物了呢?

如果婴儿差不多六个月大了,你可能已经知道应根据婴儿的需要喂奶而不是时钟。婴儿会让你知道他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饱了不想再吸奶了。同样地,他会让你知道何时他准备好要吃辅食了。他会显现出一些征兆表示他已准备好要开始接受其他食物了。

1、约半岁大时每次伸出手来想抓东西或抓到了东西就往自己的嘴里送,或是喜欢抓妈妈正要吃的东西。

2、婴儿背部发展到稍加扶持便可坐着,你可能还发现到他已经开始长牙了。

3、当婴儿准备要接受辅食时,舌头及嘴部的肌肉将发展至可以将舌头上的食物往嘴巴后面送,一起来完成这个咀嚼的动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婴儿什么时候添加辅食?从辅食添加变迁角度来讲,WHO对辅食添加有不同的理解,我个人理解从婴幼儿过去讲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是我们国家教科书……详细>>

婴儿添加辅食的顺序

给宝宝添加辅食不仅有年龄的差异,而且还需要遵循一定的顺序,新手爸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婴儿添加辅食的顺序主要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考虑,分别是食物……详细>>

婴儿添加辅食的顺序

给宝宝添加辅食不仅有年龄的差异,而且还需要遵循一定的顺序,新手爸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婴儿添加辅食的顺序主要可以从四个方面来考虑,分别是食物……详细>>

婴儿何时添加辅食

宝宝食用添加的辅食是每个宝宝都要经过的一个学习和适应除奶水以外其他食物的阶段。每个宝宝的身体素质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的添加辅食的阶段也有所……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婴儿添加辅食的细则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呢?随着婴儿的长大,母乳已经无法满足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了,这时就要开始为宝宝添加辅食。今天小编就来介绍添加辅食需……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