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得湿疹怎么护理

2016-12-22 11:32:50      

婴儿湿疹的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如阳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加重其病情,护理不当,如过多使用较强的碱性肥皂,过高营养,以及肠内异常消化等也可引起本病,所以婴儿湿疹的护理非常关键,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以下的细节:

1、尽量避免一切外来的刺激。 衣着要柔软、宽身,羊毛、化纤的衣服不要直接贴身穿着。避免接触猫、狗等动物,防止患儿因瘙痒而抓破皮肤。

2、保护皮肤防止感染。 但要避免过度的皮肤清洁,特别是用热水、碱性较强的肥皂或消毒药水洗澡会加深皮肤的刺激。衣服、尿布等衣物要勤换洗,保持皮肤清洁。

3、合理调整饮食 。避免食用过敏性食物,坚持母乳喂养,及时添加辅食。

4、注意婴儿的消化功能情况,保持大便通畅。可使用助消化药物。

5、不要乱用药,婴儿皮肤薄嫩,用药不当往往加重病情,家长切不可滥用抗生素,不要随便使用单方、偏方。湿疹期间,接种疫苗需咨询医生,以免引起全身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得湿疹怎么护理

婴儿湿疹的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如阳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

婴儿湿疹的痊愈关键靠“养”,婴儿生病后父母要注意在细节中呵护宝宝。婴儿湿疹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如阳光、紫外线等物理因素,如果过多使用……详细>>

护理湿疹婴儿

天更换枕巾,不要让湿疹感染化脓菌,接触面部的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详细>>

婴儿得湿疹的原因及护理

婴儿湿疹常见的诱因包括喂养或食物因素、湿度、环境因素、日、紫外线等,护理不当,如:过高营养、过多使用较强的洗涤剂、肠内异常发酵等均可成为……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宝宝在室外要避免太阳直晒,室内多用湿毛巾敷脸,保持皮肤润泽。母乳喂养的妈妈自己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肉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