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外出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2016-12-22 11:34:18      

母乳是出生后4~6个月的宝宝健康成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因此,妈妈们都愿意竭尽全力用充满爱意的乳汁喂养宝宝。不过,带宝宝外出时,新手妈妈还会坚持母乳喂养吗?

【外出时,母乳喂养不能断】

持之以恒地吸吮是促进乳汁分泌的重要因素,外出时,妈妈应该坚持24小时与宝宝在一起,以便按需哺乳,勤吸吮,刺激泌乳反射;

妈妈每天至少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如果一天只喂奶一两次,乳房就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分泌量会越来越少,最终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因此,外出时,一定要尽量减少牛奶或其他代乳品的喂养次数,尽最大努力母乳喂养。

【外出时,母乳喂养】

【需要准备的内容】

物品

妈妈最好选择吸汗、宽松的两截式衣服,这样才方便哺乳。

母婴用品要绝对分开使用,以免交叉感染。

另外,要准备吸奶器,以备母乳过多,在宝宝吃饱后可吸出剩余乳汁,这更有利于乳汁分泌,并且不易患乳腺炎。

特别的器材:自动吸奶器

节省时间,还具有冷藏选项,便于旅途奶水储存。

场所

宝宝很容易因噪音等原因转移吃奶的注意力,妈妈尽量选择安静、无人的地方哺乳。

讲究卫生

哺乳前妈妈先洗净手,用毛巾蘸清水擦净乳头及乳晕,不方便就用消毒湿棉球清洗乳头、乳晕,再开始喂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正确步骤

新生的宝宝除了睡觉就是吃,因此作为新妈妈,懂得如何喂养宝宝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由于新妈妈们缺乏经验,很多时候都不懂得怎样去喂养宝……详细>>

母乳喂养的4大优点 职场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食品。”母乳含有多种免疫成分、比牛奶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乳糖、多种维生素、促进婴儿脑发育的……详细>>

外出旅行母乳喂养怎持续

在决定带宝宝出门旅行之前的一天晚上,妈妈一定要提前用挤奶器准备几瓶母乳放在随身包里。因为不是任何场合都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无论是飞机还是……详细>>

早产儿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所谓早产儿就是没有足月出生的新生儿,而对于早产儿来说,母乳喂养更加有必要哦。因为母乳中的营养是早产儿追上足月新生儿不可少的必要条件之一……详细>>

母乳喂养有什么困难 职场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虽然说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很多新妈妈仍然会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这可要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进行省钱又省心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