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母乳是大自然为宝宝特意打造的食物

2016-12-22 11:54:03      

母乳是大自然为宝宝们量身打造的食物

母乳,某种程度上说真的是一个奇迹。如果宝宝刚刚出生,那么母乳是他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喂养能够保护宝宝远离传染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而且可以在宝宝成长的早期为宝宝提供成长的最佳条件。母乳也是连接母亲与宝宝的一条纽带。与宝宝一样,母乳同样为母亲提供了很多具有现实意义的益处。此外,母乳还是免费的,而且无需任何环境方面的损坏。

母乳之所以被称之为宝宝们的自然食品主要是有如下理由:

(1)、首先,母乳,是被检验了几百万年,而且能够完全符合宝宝们身体需要的一种食品。

(2)、母乳涵盖了宝宝们今后六个月中日常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需求。因为除了母乳,宝宝不需要其他任何食物(这叫做单一母乳喂养)。母乳很容易被消化而且被宝宝很好地吸收。无论是初乳还是成乳,都含有大量抗体从而能够保护宝宝免受疾病的侵袭,包括胃肠炎,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3)、母乳,是宝宝们从出生开始以后的六个月中唯一适合他们的食物。尽管有些生产厂家尽可能地尝试用别的乳制品尽可能地来复制母乳,但是母乳仍然无法被完全一样地复制出来。其中,母乳中所含的脂肪酸有助于大脑发育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

(4)、母乳对于婴儿的视力、口齿、下颚以及嘴部的发育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些没有受过母乳哺育的孩子将会有更高的婴儿猝死可能性。

(5)、母乳能够适应宝宝成长变化所需的营养,它甚至会随着哺乳的过程不断改变,初始的母乳用于解渴,后来的母乳则营养丰富,如有油和脂肪。

(6)、在哺乳时,皮肤与皮肤接触的这种交流能够增进身体接触并且刺激荷尔蒙分泌并且帮助哺乳。它同样可以为宝贝提供一种安全感和舒适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饮食打造优质母乳

每当谈到这个话题,大家脑海浮现的也许就是花生猪蹄汤、鲫鱼汤等,都认为有利于哺乳妈妈的发奶。新妈妈在怀孕期间所接受的“为了二个人吃”的观……详细>>

宝宝长大仍然痴迷“母乳”正常吗?

时下都提倡母乳喂养,可孩子过了吃母乳的年龄,但仍痴迷于吃母乳,这样正常吗?详细>>

心情好,奶水自然足

凡有生育能力的妇女,绝大多数能分泌足够的乳汁。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7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年轻妈妈在心理上如果承受……详细>>

新生儿母乳喂养的五大禁忌 宝宝为什么拒绝母乳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婴儿的方式。西方国家过去由于都市化的缘故,母亲在生产完后不久就回到工作岗位,使婴儿缺乏母乳的喂哺。有研究显示……详细>>

母乳喂养可减少成年后敌意行为

研究结果发现,与吃母乳4—6个月的孩子相比,奶粉喂养组孩子在成年后表现出的敌意程度更高,特别是“玩世不恭”和“偏执狂”两级。这两级中,男……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