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上班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2016-12-22 11:54:04      

现在的妈妈产后不久就会回到工作岗位,那么问题就来了,上班如何坚持母乳喂养呢?上班族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困难,今天就来教上班如何坚持母乳喂养,上班族妈妈们快来学习一下吧。

上班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一、提前让宝宝适应喝挤出来的母乳

在即将上班的前几天,就应该根据上班后的作息时间来调整喂奶时间,可以让家人把提前装进奶瓶的母乳喂给宝宝,注意这个适应过程一定要循序渐进。另外,让家人尽量将喂辅食的时间安排在上班的时候,也不要在下班回家前的半个小时之内给宝宝喂奶。

二、每天至少应该泌乳3次

倘若希望一直坚持母乳喂养,那么每天至少应该泌乳3次,包括喂奶与挤奶。倘若一天仅喂一两次奶,乳房得不到足够的刺激,奶水就会越来越少,不利于长期的母乳喂养。

三、利用上班时间收集母乳

上班前妈咪要将吸奶器、奶瓶、挤乳袋或挤乳杯、冰块和保温桶恩物品准备好。上班时要携带奶瓶,利用工作休息时间以及午餐时间在卫生间等场所吸奶,然后将其保存于保温杯中,注意里面要用保鲜袋放上冰块。

每天妈咪可以在同一时间进行吸奶,如此到了那个特定的时间便会来奶,建议妈咪在工作时间每隔3个小时吸一次奶。下班后在携带母乳回家的过程中,依旧要低温保存。到家之后要立即存放到冰箱里。特别要注意一点,就是要一一标明吸出的时间,以方便取用。

四、挤出来的母乳的食用方法

当给宝宝喂冷冻母乳的时候,必须先用冷水解冻,然后用低于50度的热水隔水加热,同样,冷藏的母乳也要用低于50度的热水隔水温热。当母乳均匀温热,奶温接近人的体温时就可以喂给宝宝吃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上班前1-2周就应开始做准备,这样可以给婴儿一个适应过程,避免对母婴产生不利影响。在正常喂养后,挤出部分奶水,让婴儿学会用奶瓶或杯子吃奶……详细>>

早产儿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对于有吸吮能力的早产儿,可以直接地、尽早地让孩子吸吮母亲的乳头。喂奶时要注重正确的喂奶姿势,帮助孩子含吸住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这样可有效……详细>>

早产儿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早产儿因为发育不健全,可能会由于合并一些严重的疾病,或由于体重过轻而住院治疗。孩子住院与母亲分离,就影响了母乳喂养的正常进行。因为与母亲……详细>>

早产儿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早产儿因为发育不健全,可能会由于合并一些严重的疾病,或由于体重过轻而住院治疗。孩子住院与母亲分离,就影响了母乳喂养的正常进行。详细>>

早产儿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因为与母亲分离,孩子没有与母亲很好的接触、没有吸吮,母乳的分泌受到影响;还因为母亲与孩子分离,母亲的情绪受到较大的影响,这些都将影响母亲……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