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冷冻母乳营养流失不大

2016-12-22 11:57:00      

众所周知,给宝宝吃母乳是最健康的选择,但是冷冻母乳的营养又怎么样呢?母乳是天然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存放在冰箱或冰柜里的母乳在标准时间内是不会失去任何营养素或维生素的,对宝宝的健康也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1、冷冻母乳的历史及现状

只要孩子饿了,有些妈妈可以随时随刻的给孩子喂奶;但有些妈妈却需要依靠吸奶器来提前吸出奶水并储存起来给宝宝留着。如果把母乳存放在冰箱里,当宝宝饿了的时候,是直接给宝宝首先把母乳加热一下。

很多年前,很多父母都知道要把母乳加热一下后在给宝宝吃。事实上,如今还是有很多父母这么做。但就像汽车,电视,及其他的一些社交联系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变化了,包括如何给宝宝喂奶。

2、冷冻母乳加热后带给宝宝的危害

当今,在给宝宝喂冷冻母乳时,没有必要加热母乳。事实上,很多儿科医生常常提醒父母说加热后的母乳可能会比较烫,极有可能烫坏宝宝的嘴巴,舌头甚至喉咙。特别是把母乳放入微波炉里面加热,母乳可能会受热不均。

此外,本着一切都是一种健康的危险心态,有些人认为微波炉里面加热后的塑料奶瓶可能会泄露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大多数宝宝用品都是不含双酚A,这样就可以避免该种有害毒素危害宝宝的健康。

3、可以给宝宝吃冷冻母乳

当开始母乳喂养时,不能直接控制从体内流出的母乳温度,但是这个母乳温度对宝宝来说是不太热也不太冷的。不过,如果使用吸奶器吸奶的话,就需要把母乳放进冰箱里或者是冰柜里,因为如果直接把吸出的母乳放在室温下就会破坏其营养。母乳和可以在冰箱里存放一些时日,在冰柜里则可以放置好几个月。

如果想在冰箱里储存母乳,可以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母乳喂给宝宝。如果宝宝不喜欢那种凉凉的温度,因为这种冰凉的感觉首先刺激到宝宝了,他们可能会不大愿意吃冷冻的母乳,除非冷冻的母乳被加热了;不过有些宝宝可能不会注意到温度的变化而继续喝。无论哪种方法,给宝宝喝冷冻母乳都是没有问题的。

4、其他选择

如果担心给宝宝喝冷冻母乳不好或者宝宝不愿意喝冷冻母乳,可以把装有母乳的奶瓶直接搁置在常温下几分钟。这里不建议使用微波炉或者是炉子来加热。正如之前提到的,在奶瓶中的液体可能会受热不均而烫伤宝宝。

即使是搁置在常温下,母乳也不像牛奶那样容易坏。但要记住,即使母乳不会很迅速的坏掉,但它仍然会坏掉,所以最好不要长时间把母乳放置在常温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关于冷冻母乳喂养的提醒

国际母乳会宣传手册上说:3~5天内要食用的母乳可放在冷藏室内,如果冷冻室内温度维持在-18℃以下,则可在双门冰箱内冷冻4个月,在单独的冰……详细>>

如何加热冷冻的母乳?

隔水烫热。这个最简单,将冷冻的母乳首先泡在冷水里面解冻,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解冻以后,再将容器放在温热的水里浸泡,浸泡的时候要晃动容器……详细>>

微波炉加热母乳易流失营养

母乳加热不要用微波炉。因为使用微波炉会减少母乳中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另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母乳营养成分大揭秘

母乳喂养在平时也比较普遍,它也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法,我们在母乳喂养过程当中,也需要注意一些事情,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也特别有好处。详细>>

实用!5大阶段母乳的不同营养

母乳是什么颜色呢?在不同的解答,母乳的颜色是有差别的。所以,新妈妈不必因母乳颜色有变化而惊慌,也不要一味的认为母乳只有白色哦。下面就来看……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