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婴儿6种睡姿有损健康

2016-12-22 12:08:12      

许多父母就在哄孩子入睡和纠正孩子的睡姿上犯过不少错误,只是自己全然不知罢了。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宝宝的六种错误睡姿。

一、摇睡

当宝宝哭闹或睡眠不安时,一些年轻妈妈便将宝宝抱在怀中或放入摇篮里摇晃,宝宝哭得越凶,妈妈也就摇晃得越猛烈,直到宝宝入睡为止。

二、陪睡

从宝宝一出生,就应积极鼓励他独自入睡,并养成习惯。即使是新生儿,也不应与妈妈同睡一个被窝。

三、俯睡

婴儿猝死综合症与睡眠姿势有关,特别是颜面朝下的俯睡最具危险性。

四、搂睡

不少妈妈担心宝宝在睡眠中发生意外,常常搂着睡觉。其实,这样做恰恰增加了发生意外的机会。

五、开灯睡

一些年轻妈妈为了方便夜间喂奶、换尿布,往往将宝宝卧室里的灯通宵开着,这对宝宝有不利影响。

六、裸睡

夏天气温高,一些妈妈便让宝宝光着身子躺在床上,以求凉爽。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差,容易受凉,特别是腹部一旦受凉,可使肠蠕动增强,导致腹泻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6种睡姿有损健康

许多父母就在哄孩子入睡和纠正孩子的睡姿上犯过不少错误,只是自己全然不知罢了。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分析一下宝宝的六种错误睡姿。当宝宝哭闹或睡眠……详细>>

过分逗笑有损婴儿健康

婴儿适当地笑,可增进健康,但过分大笑,则有损婴儿的健康。所以成年人在逗笑婴儿时,一定要把握分寸和尺度。婴儿过分大笑会产生以下伤害:详细>>

婴儿睡姿怎样才正确?宝宝睡姿不宜固定

婴儿睡姿怎样才正确呢?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小编认为,婴儿的睡姿不宜固定哦。小编为什么这样说呢?接下来,小编就要来为你详细……详细>>

几种病有损胎儿健康

高血压:患者一旦怀孕,血压就会升高,出现孕期高血压综合征,影响胎儿发育。糖尿病:患者如果怀孕,会对胎儿各系统发育均造成影响,严重影响胎儿……详细>>

有损宝宝智力发育的食物

过咸食物不但会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而且还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组织的血液供应,造成脑细胞的缺血缺氧,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