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贫血的原因

2016-12-22 12:11:36      

婴儿贫血的原因:

1、宝宝体内存铁量不足。

胎儿可自母体获得铁并储存于体内,以便离开母体后使用,这部分储存主要来自孕末期,也就是胎儿期从母体所获得的铁以妊娠最后3个月为最多。正常足月儿体内所贮存的铁在出生5个月内已足够用于血红蛋白的合成。

2、铁的摄入量不足。

母乳和牛乳中铁的含量均较低,宝宝6个月后,如果单用奶类喂养又不及时添加含铁较多的辅食,则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3、生长发育因素。

小儿生长发育速度越快,铁的需要量相对越大,越易发生缺铁。婴儿至1岁时体重增至初生时的3倍,早产儿可增至5~6倍。如不注意含铁食物补充,则婴儿期尤其是早产儿更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4、铁消耗或丢失增多。

宝宝由于长期腹泻、肠吸收不良等引起铁的吸收障碍时也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贫血的原因

婴儿贫血的原因:宝宝体内存铁量不足。胎儿可自母体获得铁并储存于体内,以便离开母体后使用,这部分储存主要来自孕末期,也就是胎儿期从母体所获……详细>>

婴儿贫血的原因及喂养原则

由体内缺铁影响血红素的合成所引起,是目前世界上比较普遍的问题,尤见于婴幼儿及生育年龄妇女。据统计,我国近40%的学龄儿童和托幼儿童患有不……详细>>

婴儿贫血的喂养原则及原因

贫血是指人的血液中单位细胞容积内血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或其中一项明显低于正常。人体中的血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随年龄的增长而有差异。详细>>

婴儿贫血的原因及喂养原则

贫血是指人的血液中单位细胞容积内血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或其中一项明显低于正常。人体中的血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随年龄的增长而有差异。根据……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婴儿贫血的原因

宝宝贫血怎么办?首先,爸爸妈妈要知道婴儿贫血的原因,这样不仅可以及时有效的预防还可以“对症下药”来为孩子补血。接下来,就来看看婴儿贫血的……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