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孩子身高的增长规律

2016-12-22 12:13:23      

身长是反映儿童骨骼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增长也有一定规律,但不如体重变化显著。新生儿刚出生时身高平均为50厘米。

0-6个月时每月的平均增长幅度为2.5厘米,后半年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1岁时达75厘米。

2岁达85厘米,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平均身长可按下列公式推算:身长=年龄×5十75这些数值是一般情况,各个小儿出生时体重、身长的不同,家庭遗传因素的差异,都会使孩子在生长发育中有一定的差异。

但如相差太多,则需找医生咨询,及早纠正,以免影响小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普孩子的身高增长规律 影响孩子长高的认识误区

许多家长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一些手段来促进孩子的长高。不过在帮助孩子长高的问题上,家长可能会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误区从而影响孩子的长高,甚至可……详细>>

儿童身高增长所具有的一般规律

身高增长是一个有规律的连续过程,而且还具有阶段性。详细>>

孩子身高的生长规律和身高的计算公式

身高(长),是指从孩子头顶到足底的全身长度,代表头、脊柱、下肢长度的总和。详细>>

孩子吃什么长身高?早餐这样吃 身高一涨再涨!

虽然身高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遗传因素决定的,但是后天因素的影响也非常重要,通过后天的运动、饮食等方面的努力,也是有助于让孩子长身高……详细>>

孩子身高预测

人的身高与遗传有很大关系,根据爸爸妈妈的身高,可以一定程度上预测出宝宝未来所能达到的身高范围。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