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2016-12-22 12:16:09      

三个月大的宝宝拉肚子对宝宝的肠道会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所以妈妈们要重视这个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现在为妈妈们推荐一些三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如妈妈们发现自己的宝宝有拉肚子的现象,可以及时护理。

1、腹部保暖工作。

宝宝会拉肚子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凉造成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肚脐腹部的保暖工作。腹泻会让宝宝的因为肠道痉挛而引起腹痛,腹部保暖的话会缓解疼痛。

2、消毒卫生要做好。

很多三个月宝宝拉肚子都是因为误食不干净的食物造成。所以妈妈们在生活中要做好环境的消毒卫生,食品的干净。在需要抱宝宝或者喂食宝宝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洗手。

3、饮食上进行调整。

宝宝的饮食很重要。为防止宝宝因外界食物而拉肚子,建议妈妈们一定要母乳喂养。除此之外,不能因为宝宝拉肚子而喂食减少或者不规律,一定要正常喂食。

4、保护宝宝的小屁屁。

拉肚子不仅仅影响的是肠道,由拉肚子过于频繁会造成屁屁周围拉伤,皮肤起红变得更加的敏感,有些宝宝的小屁屁还会疼痛。每次宝宝大便完,都需要用温水洗宝宝的小屁屁,这样才能够保护好宝宝的小屁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感染期间会出现严重的急性拉肚子症状 ,大便呈现蛋花汤样 ,每天几次到 1 0余次 ,并伴有发烧、呕吐、腹胀、肠……详细>>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

三个月大的宝宝拉肚子对宝宝的肠道会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所以妈妈们要重视这个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现在为妈妈们……详细>>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很多妈妈们会发现,宝宝们才两三个月就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而且有些甚至非常严重。妈妈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三个月宝宝会拉肚子,这和妈妈们的饮食……详细>>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一个新生命刚来到世界三个月就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这是每一个妈妈都不忍心看到的情况。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很多新生婴儿都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拉……详细>>

三个月婴儿拉肚子的护理方法

三个月婴儿拉肚子对宝宝的肠道会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所以妈妈们要重视这个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现在为妈妈们推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