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2016-12-22 12:17:48      

宝宝脐疝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生育缺陷,也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婴儿疾病,对小宝宝的危害很大。那么,究竟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一、危害消化系统

宝宝脐疝首先会危害到宝宝的消化系统。宝宝一旦消化系统出现问题,营养吸收也会受到影响,进而会出现体质下降,无任何疾病抵抗能力,所以,小孩的正常发育也会受阻。

这是没有办法避免得,而且在腹压升高得时候,脐疝是很容易发作得,孩子太小管不住,腹压升高是很难避免得,如果得时间长了,孩子不仅会难受,还会有很多危险,不仅消化系统和生育功能会受到影响,还有可能会引起嵌顿,危及生命。

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二、危害到患儿心灵

脐疝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心灵。在宝宝脐疝逐渐增大的情况下,小孩也会一天天的长大,在智商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体与正常人不一样,这就会导致小孩的精神会产生忧郁,开始自闭。

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三、对泌尿、生殖器产生影响

因小儿脐疝的疝内囊物长期压迫泌尿及生殖器官,会造成小孩的生殖器官发育不良,进而影响小孩的生育能力,甚至影响小孩一生无法生育。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脐疝的症状时,就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治疗,切勿耽搁小儿脐疝的最佳治疗时间。

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四、严重影响小儿生长发育

宝宝脐疝由于疝块的突出,能产生疼痛、腹胀、便秘、咳嗽、倒奶、发烧、厌食等反应,不仅对小儿体制和忍受力是个考验,同时会严重影响小儿身体的健康发育,导致儿童体质下降、抵抗力减弱等,同时,对男童而言,疝气掉入阴囊,压迫生殖神经可以导致小儿的不育。

以上就是关于脐疝对宝宝有什么影响的分析了,脐疝比较常见,对小宝宝的影响也很大,因此爸妈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脐疝的症状有哪些 推荐偏方治疗脐疝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那些未足月的早产儿,在脐带脱落之后,然后在肚脐处会出现一个向外突出的园形肿块,其实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脐疝,要是小的话就是……详细>>

宝宝脐疝的症状 如何应对脐疝患儿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那些未足月的早产儿,在脐带脱落之后,然后在肚脐处会出现一个向外突出的园形肿块,其实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脐疝,要是小的话就是……详细>>

脐疝会自然愈合吗 宝宝脐疝如何治疗

脐疝其实是早产宝宝及低体重宝宝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肚脐部位的病变,是我们肚子里的小肠、结肠等连同腹膜、腹壁皮肤一起顶出来后形成的。一般情况下……详细>>

婴儿脐疝危害不可小看 婴儿脐疝怎么治疗

经常有家长因为发现了宝宝的肚脐突出来了,这可能就是脐疝了。它是因为宝宝的腹腔内压力高了,腹腔内的小肠等就通过肚脐作为突破口向外鼓出。如果……详细>>

新生儿脐疝家长是否知晓 护理脐疝掌握四原则

宝宝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是婴儿脐带脱落后,脐部瘢痕是一先天性薄弱处,且在婴儿时期两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未合拢,留有缺损,形成脐疝发生的条件……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