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季做月子的注意事项

2016-12-22 13:57:36      

春季做月子的注意事项

(1)月子房通风换气

在气侯适宜的春季,妈妈和小宝宝从医院回家了。这时爸爸需要为母子俩创造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最重要的当然是不要吸烟了。每天要定时开窗换气,让早春的新鲜空气进入月子房,让大人孩子呼吸到宜人的空气。

需要注意的有:

室温一般应保持在20℃上下,湿度在60%左右比较合适。但也要根据气候灵活掌握,妈妈感到环境很舒服,宝宝也会感到舒服的。

春季气候转暖,每天可以多开窗开门,使室内空气流通。但在北方仍不能开窗睡觉,睡觉时最好把窗户关上。

(2)不吃过燥热、过辛辣、过油腻的饮食

春季好多蔬菜都陆续下来了,妈妈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补养很重要,最初几天还是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可多喝些汤类。

产妇身体消耗大,卧床休息多,还要给婴儿喂奶,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让产妇喝红糖水、水煮蛋、炖母鸡汤、鱼汤、小米粥的习俗都是好的,如果再配以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就更有益于产妇身体复原和哺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月子的注意事项

产妇生产后的一个月,也就是俗称的“坐月子”,这对于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是恢复身体至关重要的时刻。那么,做月子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做月子注意事项

夏天坐月子,的确让人心烦。但是宝宝已经生出来,总不能塞回去吧。别急,夏天有夏天的窍门,学会了,让你的炎夏月子照样舒舒服服,快快乐乐!详细>>

春季做月子的注意事项

在气侯适宜的春季,妈妈和小宝宝从医院回家了。这时爸爸需要为母子俩创造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最重要的当然是不要吸烟了。每天要定时开窗换气,让……详细>>

春季做月子的注意事项

在气侯适宜的春季,妈妈和小宝宝从医院回家了。这时爸爸需要为母子俩创造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最重要的当然是不要吸烟了。每天要定时开窗换气,让……详细>>

产妇做月子五大注意事项

做为女性最怕坐月子处在夏季中,因为夏季天气的因素又是在月子里不能贪晾,那是不是就只能热着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处在夏季中坐月子的女性也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