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感染性腹泻怎么办

2016-12-22 14:05:36      

宝宝是家长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只要宝宝受一点点的伤,家长就心疼的不行,更何况是腹泻了。新生儿本来就娇嫩,一旦患上感染性腹泻,无疑是在家长的心中压了一块大石,宝宝不好是不能落地的。那么,新生儿感染性腹泻怎么办呢?

一、准备适合的药物

在宝宝腹泻期间,家长可以准备一些药物,如妈咪爱或合生元儿童益生菌冲剂也可缩短腹泻病程。

二、母乳喂养宝宝腹泻应注意

若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腹泻的时候,妈妈可以试一下控制喂奶的时间,每次喂奶时间都缩短一点,让宝宝吃前一半的乳汁。

因为前半段乳汁含蛋白质比较多,而且容易消化,营养价值高,而后半部分的乳汁含脂肪较多,不利于消化。

如果有必要的时候,妈妈可以在喂奶前的30分钟-1个小时先喝一大杯淡盐水,起到稀释乳汁的作用,然后再喂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感染性腹泻怎么办

宝宝是家长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只要宝宝受一点点的伤,家长就心疼的不行,更何况是腹泻了。新生儿本来就娇嫩,一旦患上感染性腹泻,无疑是在家长的……详细>>

新生儿感染性腹泻如何护理

新生儿如果发生感染性腹泻,不停地拉肚子,看到小脸都凹下去了,妈妈肯定得心疼啊。那么新生儿感染性腹泻如何护理才好呢? 详细>>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的检查有哪些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是什么?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其实是由于细菌或病毒引起的综合征,特征为大便不成形,伴大便次数增多,常……详细>>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饮食保健 家长要关注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是什么?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其实是由于细菌或病毒引起的综合征,特征为大便不成形,伴大便次数增多……详细>>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的症状 父母要留意

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是什么?新生儿急性感染性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其实是由于细菌或病毒引起的综合征,特征为大便不成形,伴大便次数增多,常伴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