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妈妈好担心

2016-12-22 14:08:05      

宝宝一直都比较会打嗝,但是最近打嗝后还会吐奶。我看着好心疼啊,可是他跟没事一样,不哭也不闹。婴儿打嗝后吐奶怎么办呢?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啊?

一、婴儿打嗝后吐奶是正常的现象

打嗝、吐奶都是新生儿很常见的现象,不是病,家长不用担心。这是由于新生热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成熟,加上横膈膜突然收缩造成的。新生儿打嗝一般在几分钟内会自行好的。而且随着月龄不断增多,新生儿打嗝和吐奶的次数和现象也会慢慢好转。

二、婴儿打嗝后吐奶如何护理

看到宝宝吐奶,可以竖起宝宝,轻轻的用手从脖子向下直到胃部按摩一番,减轻宝宝吐奶症状。同时用干净的小毛巾给宝宝擦拭干净。等宝宝吐奶完了,给宝宝喂点水,补充下水分。

三、婴儿打嗝后吐奶什么情况需要就医?

婴儿打嗝后吐奶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的症状就不需要就医。如果表现精神状态差,食欲差,爱哭闹。而且打嗝和吐奶的频繁很高,那最好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下比较放心。

四、婴儿打嗝后吐奶预防方法

宝宝吃奶太急或者太快,肚子受凉等因素也会引起打嗝吐奶。减少婴儿打嗝后吐奶最好的方法就是拍嗝,每次喂奶后妈妈都要帮助宝宝拍嗝。竖着抱起宝宝,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妈妈轻轻拍打后背直到宝宝打嗝。

小宝宝打嗝和吐奶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但如果家长平时照顾宝宝的时候注意下,做好预防工作,是可以大大的减少宝宝打嗝和吐奶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办?

新生宝宝出生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宝宝的发育还没有完整所引起的状况。就像宝宝打嗝。新生儿打嗝大部分都是因为横膈肌没有发育……详细>>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

针对新生儿吐奶后打嗝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婴儿少量吐奶可能与奶液在胃中返流有关,以后会自行恢复。但是,呕吐则是不由自主地吐出大量奶液,……详细>>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

防止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助孩子拍嗝。宝宝在3-4个月大之后,贲门的收缩功能也已发育完善,吐奶的次数也会减少。而在新生儿期,每次喂奶后妈妈……详细>>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的原因

新生儿打嗝吐奶是很常见的情形,是因为横膈膜突然收缩造成的,一般在很短的时间后会自行停止打嗝。打嗝对新生儿来说是无害的,随着月龄的增多。详细>>

新生儿打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很容易会打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多发生在吃奶后几分钟,新生儿打嗝吐奶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自身特点引起的。新生儿的食管和胃的生理特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