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

2016-12-22 14:12:47      

1、早产儿奶粉,对于一些还没到足月就出生的宝宝而言,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各方面相对是较为薄弱的,而这种早产儿奶粉事实上是需要等宝宝的体重各方面都恢复到一个相对正常的情况下才能选择喂养的。早产儿奶粉一般在售价上也要比一般的奶粉要贵上一些。

2、配方奶粉,所谓配方奶粉就是根据宝宝不同阶段的发展的特点进行配置的一种奶粉,配方奶粉的成份不同,因此准妈妈们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要注意根据不同的阶段来进行选择。

3、防过敏奶粉,对于一些乳糖不耐受的宝宝而言,或者食用普通的奶粉就会出现腹泻,或者其它问题的宝宝就要选择这种防过敏奶粉了,或者是正常情况下如果宝宝有拉肚子或者其它问题的时候都应该选择这种奶粉。

4、防腹泻奶粉,防腹泻奶粉在营养学上又叫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应该说这种奶粉的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可以减少宝宝的粪便量,特别适合那种消化酶不足的新生儿。

5、进口奶粉,目前国内主要从新西兰,新加坡,美国等国家进口的。

6、国产的奶粉。

奶粉主要可以分为以上这些类型的奶粉,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事实上是要根据不同的需求来选择奶粉的,一般而言如果宝宝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的话,选择一般的奶粉就行了。

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除了要根据奶粉的配方营养之外,同时还要注意其是否安全,要品牌的奶粉是否有什么不良的口碑,比如说前几年的三聚氰胺就是一种会影响到宝宝身心发育的一种成份了,因此在选择奶粉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口碑各方面都相对较好的,最好选择一些国内外知名的奶粉。

在选择奶粉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奶粉的口味的问题,如果是单纯的母乳不足需要添加奶粉的话,在口味上要尽量选择同母乳口味差不多的奶粉,或者是宝宝喜欢的口味,一般说来,宝宝的第一口奶喝的是什么口味的奶粉的话,那么将来就会更加喜欢这种口味的奶粉了。

当然了对于准妈妈而言在选择新生儿奶粉的时候除了要注意以上这些原则之外,如果怕买回来的奶粉宝宝不喜欢的话,可以选择少买一点或者选择购买试用装,等宝宝习惯之后在多买一点。

最后提醒一下,除了要注意选择奶粉之外,同时还要注意冲泡的方法,要严格按照其规定的量进行调配,不要过浓,以免给宝宝的肠胃造成一些负担,要注意泡奶粉的温度不要过高,以免烫伤了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奶粉,对于一些还没到足月就出生的宝宝而言,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各方面相对是较为薄弱的,而这种早产儿奶粉事实上是需要等宝宝的体重各方面……详细>>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奶粉,对于一些还没到足月就出生的宝宝而言,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各方面相对是较为薄弱的,而这种早产儿奶粉事实上是需要等宝宝的体重各方面……详细>>

新生儿用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用什么奶粉好?人类的食物有三千余种,只有吃多种食物,才能达到营养均衡,保证人体健康,单单只吃一种食物,不可能使人体健康,甚至连生命……详细>>

新生儿喂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喂什么奶粉好?从营养成分上分析,牛乳与母乳比较到底有哪些地方不符合婴儿生理要求?详细>>

新生儿喝那种奶粉

所谓“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事实上对于初生婴儿而言第一口奶最好的选择就是母乳。任何品牌的奶粉都无法代替哺乳喂养对宝宝成长的好处的。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