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老公逼孩子断奶妻子该如何劝诫

2016-12-22 14:15:03      

在母乳喂养期间,母亲的身体和心情的状态是极其重要的。然而,在此期间,很多母亲会面临来自于配偶的压力,那就是被催促着断奶。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一现象的产生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母亲们又应该如何面对呢?

1。一同学习

如果你的头脑中对于断奶有着明确的意识,那么这是很有帮助的,这将有助于你更加容易地与配偶交流你的观点。或许你可能理解母乳喂养的时期越短,对孩子的负面影响越大,抑或者你知晓母乳喂养比其他的喂养方式对孩子来说更为重要。

此外,当你的配偶觉得你所分享的母乳喂养的价值比他/她自己所了解的还多的时候,那么他/她就会主动去搜索相关的资料了。这样,你们彼此就可以共享已经掌握的信息了。

2。找出原因

找出你的配偶为什么想让你断奶的原因是很重要的。一旦有具体的原因,那么可以就此进行具体地操作。

3。乳房的角色

对于母乳喂养,我们的社会有很多的看法。不幸的是,社会中一大部分人都会把乳房看作是性物。具有讽刺性的是,我们会不止一次地在各处都能看到躶体女性的照片以及人们放大的瞳孔。但是在公共场合下看母亲哺乳,那是完全不同的。

你的配偶所接受的社会中对于母乳喂养的偏见可能对其造成一定的困扰。只有经历几代人,这种偏见才能够得到克服。

4。支持是最重要的

当母乳喂养得不到你的另一半的支持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孤独。因此,从其他方式中获得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些支持母乳喂养的组织会提供许多不同的观点来证明母乳喂养的优势,例如母乳喂养热线、当地母乳支援团以及网上论坛。当然,还会有你身边的一些亲戚和朋友也会支持母乳喂养。因此,你绝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5。善待自己

当你处于母乳喂养这段艰难的时期的时候,一定要首先照顾好自己。让那些能够给予你力量和勇气的人围绕在你身边,并且做一些鼓励自己的事情。当然,保证充足的营养以及适量运动是尤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为孩子断奶 断奶后宝宝饮食莫这样做

断奶是每一个宝宝需要经历的事情,妈妈们需要了解有关断奶的知识。那么宝宝怎么断奶?在给宝宝断奶后,饮食上会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小孩子如何断奶最好 掌握最佳断奶时间

小孩子如何断奶最好?孩子断奶是每个母乳喂养的妈妈都要面对的问题,对妈妈和孩子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个过程可能很辛苦。那么,小孩子如何断奶……详细>>

小孩子如何断奶最好 断奶别犯了这些错

小孩子如何断奶最好?孩子断奶是每个母乳喂养的妈妈都要面对的问题,对妈妈和孩子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个过程可能很辛苦。那么,小孩子如何断奶……详细>>

该如何抓准时机如何给宝宝断奶?

一般宝宝在8-10月可以断奶,但断奶需慢慢来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渡到正常普食是一个必然……详细>>

孩子何时断奶

很多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对喝奶的积极性会逐渐降低,当然也可能更晚。你应该对宝宝发出的讯息十分敏感,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地引入固体食物。有些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