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春季断奶别忘了给北鼻喝点汤

2016-12-22 14:15:40      

春季的时候给宝宝断奶,这样可能会造成孩子体内的营养元素不足,影响身体发育。所以在断奶之后,新妈妈可以多做一些汤水来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同时还能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

鲫鱼汤

鲫鱼有健脾止咳功效,还能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准备材料:鲫鱼、葱、盐、鲜薄荷、生姜、油

做法:将鲫鱼洗干净,锅热放入少量油、把鱼放进去煎一下,然后放入盐、水、葱、生姜、鲜薄荷煮至水沸腾。在给宝宝吃鱼喝汤之前,要把鱼刺给剔干净,以免卡到宝宝,危及生命安全。

紫菜汤

紫菜所含的营养价值自不必多说,紫菜可以帮助宝宝生长发育。

准备材料:紫菜

做法:紫菜洗干净,切碎,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几分钟关火。紫菜汤不用一次就给宝宝吃完,家长可以分多次给宝宝食用。

豆腐蛋汤

豆腐、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是不可缺少的。

准备材料:鸡蛋、豆腐、海味汤

做法:鸡蛋去除蛋清留下蛋黄,将蛋黄放入海味汤中一起熬煮,熬煮期间不时搅拌,等到半熟放入豆腐一起熬煮,等到开锅之后关火。分次给宝宝食用。

西红柿猪肝汤

孩子所需的蛋白质、卵磷脂、微量元素都可以在猪肝中获取。这不仅能帮助孩子排出体内毒素还能促进智力发育。

准备材料:猪肝、西红柿、葱、盐

做法:将猪肝、西红柿洗净切块;将切好的猪肝、葱放入锅中加水熬煮,等到水开之后放入西红柿跟少许盐,大火熬煮几分钟即可食用。

胡萝卜汤

胡萝卜中的氨基酸与维生素A对骨骼发育有很大作用,不仅如此它还能促进脑部神经细胞、红细胞的发育。

准备材料:胡萝卜、白糖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块,放入锅中熬煮,等到煮烂之后再用勺子舀出,压成糊状,在继续放入锅中熬煮,等到沸腾之后在加入白糖调味即可。家长可以分多次给宝宝食用。如果不想给宝宝吃隔夜的,那么你可以每次少做一点。

家长在给宝宝断奶的这段时间要适当给宝宝吃些辅食或是些汤水,保证宝宝对营养元素的摄入,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不过,要注意的是,关于调味料的摄入,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合理放入或不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宝宝断奶 汤饮来协助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补充营养是不可缺少的。孩子断奶期间补充的营养应该和母乳的价值同等,而且得吃比较稀烂的食物,下面就看看一些营养汤水……详细>>

春季宝宝断奶,汤饮来协助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摄取各种营养物质,一开始是从母乳获得,但宝宝在断奶期间需要通过一些食物补充营养,下面就来看一些汤饮介绍。详细>>

春季断奶正当时 宝宝断奶如何选对方法?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妈妈在给幼儿断奶的时候需要注意孩子的年龄和季节。同时,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就会对孩子的心理和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今天,……详细>>

宝宝应该什么时候断奶 断奶要注意三点

断奶是在哺乳后,每个宝宝或是妈妈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虽然比较困难,可是,我们只要注意方法和时间的选择,也是可以顺利完成的。详细>>

春秋季最宜断奶 专家指点科学断奶

春季天气温暖,相对于寒风凌冽的冬天和骄阳似火的夏天,春季应该来说是宝宝断奶的一个最佳季节。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