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也会患上抑郁症

2016-12-22 15:17:46      

不但成人会得抑郁症,如若父母疏于照顾,婴儿也可能患上抑郁症。

婴儿也会患上抑郁症

美国抑郁症研究人员认为,那些出生后几个月内表现异常,且1岁了还对别人呼唤其名字“无动于衷”的婴儿,患抑郁症的概率极高。

健康的新生儿和父母对视时有眼神的交流,4个月大的健康婴儿会表达高兴的情绪,9个月大的婴儿会与人“交换”微笑。如果婴儿在这些方面表现异常,就可能有患抑郁症的倾向。

在美国,婴儿精神健康是目前精神病学领域中越来越受重视的一个分支。医生一般在婴儿2岁至3岁时就可根据相关精神测试确定其是否患有抑郁症。如今每150名美国儿童中,就有1名受多动症或抑郁症困扰。因此,医学专家们试图找到更多的早期症状,以判断婴儿是否有患抑郁症、多动症等的倾向。

于儿童抑郁症,及早诊断、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如果父母能及早发现婴儿的异常并带他们去就医,婴儿就可以提前得到引导性治疗。专家们相信,对易患抑郁症的婴儿进行强化治疗,可预防抑郁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也会得抑郁症? 孩子这些表现恐是抑郁了

抑郁症是生活中比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而这一疾病不仅局限于大人,儿童也可能会患上这一疾病。那么儿童抑郁症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详细>>

小孩子竟然也会得抑郁症 孩子得抑郁症怎么办

不要以为抑郁症只有我们成年人会得,其实儿童也是会得抑郁症的,抑郁症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抑郁呢?详细>>

为何产后新爸爸也会患抑郁症

大多数人只听说过妈妈在产后会患产后抑郁症,但是你知道爸爸在产后也会患抑郁症吗?这对你来说是不是觉得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小孩也会抑郁症? 如何知道孩子抑郁了呢

在大部分人眼里,小孩都是纯真和快乐的代言人。但是,可能很少有人会相信,小孩也会得抑郁症。小孩由于身心发育还不是很成熟,一旦出现抑郁症症状……详细>>

小孩也会得抑郁症 怎么让孩子远离抑郁

现在不少孩子得抑郁症,儿童抑郁症的发病多来源于家庭,家庭关系不和谐容易导致孩子抑郁,从小给孩子足够的爱,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尤其……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