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妊娠纹

2016-12-22 15:52:10      

妊娠纹是很多孕妇都有的问题,初期出现时呈现粉红色,等到后期就会转成银白色,此时要补救就显得非常困难。为了预防妊娠纹,准妈妈在怀孕期一定要多喝水、多运动,并且时常滋润身体皮肤,才能保持弹性。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妊娠纹?

1、饮用大量水分

喝水对身体绝对是有好处的。怀孕期间你需要遵循每天喝水6~8大杯,这样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排毒,还可以帮助皮肤应付伸展的压力。你可以多吃含水分高的蔬果,像是西瓜和黄瓜。

2、多摄取维生素

维生素A、E和C对你的皮肤非常好,维生素A可以修复皮肤,维生素E可以保持皮肤膜完好,维生素C可以生产胶原蛋白。此外,你还应该摄取ω-3脂肪酸。可以让皮肤自然有光泽。

怀孕期间很容易有妊娠纹。

3、按摩滋润皮肤

怀孕期间,你的肚子、两侧、腰部、大腿和小腿很容易出现妊娠纹,因为这些区域会随著宝宝成长承受压力。使用专门的妊娠纹霜或是天然油来轻轻擦拭这些区域,每天反覆擦拭。

4、皮肤要去角质

去角质是从皮肤表层去除死皮的好方法。它可以促进该区域的血液循环,并防止妊娠纹形成。专家表示,去角质和保湿皮肤一样重要。

5、搭配规律运动

怀孕期间运动有很多的好处,除了可以让分娩更轻松,还可以帮助你的皮肤保持弹性,调节并增加体内循环,帮助你呼吸更多的氧。专家表示,去角质和滋润一样重要。

6、要治疗妊娠纹

如果你采取了这些预防措施,妊娠纹还是出现,那么就趁它们还是粉红色的时候,好好照顾它们。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定期椰子油涂在上面,如果你想使用处方药,最好谘询医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么预防妊娠纹

在怀孕期间,几乎妈妈都会长妊娠纹,这也是妈妈最大的烦恼。为了减轻产后妈妈的烦恼,在孕期妈妈就可以做好预防。从肚子开始显的时候,就要使用托……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预防妊娠纹

孕期体重增长不超过建议值,也就是一般来说要把体重增长控制在11.5~13.5千克之间,同时,体重增加的速度缓慢,也许可以降低长妊娠纹的几……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胎心和胎动异常

胎心和胎动是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重要生命体征。胎心和胎动异常都直接反应了宝宝的状况,当孕妈妈发现宝宝的胎心或者胎动出现异常时,都要及时做……详细>>

怀孕期间美容养生避免伤害胎儿

孕妇除了饮食会影响到宝宝之外,你的美容保养方式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像是染头发和指甲美容。它们使用的产品都含有化学成分,会伤到宝宝,因……详细>>

怀孕期间美容养生避免伤害胎儿

避免丙烯酸涂料涂画指甲,因为它的化学品和黏合剂可能包含氰基丙烯酸酯,这是有害的。当锉刀锉指甲时,你可能会吸入这些物质,因此务必戴口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