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给宝宝断奶要注意什么

2016-12-23 09:24:48      

母乳喂养到了适合的阶段就可以给宝宝断奶了,怎样给宝宝断奶呢?给宝宝断奶有哪些方法?

1。给宝宝养成定期喂奶的习惯,当再次给他喂奶时,可以将母乳挤出一些放在奶瓶里,让宝宝用奶嘴吸吮。一开始,宝宝很可能不习惯奶嘴,因为奶嘴和妈妈的奶头是很不一样的,宝宝也很可能吸一两口就离开了,我们不用勉强宝宝,可以让他慢慢来,今天喝两口,明天喝三口……让他感觉到,我们在慢慢改变一种喂养方式。

2。减奶最好在白天进行。许多宝宝比较害怕黑暗,晚上他们特别依恋母亲的温暖拥抱和甜甜的乳汁,这样会让宝宝有一种安全感。而在白天,外界的吸引力很大,宝宝对乳汁的依恋会被其他事物所分散,这时候给他们减奶比晚上容易。

3。在断奶过程中,妈妈一定要有耐心和决心,与宝宝一起度过这个阶段。妈妈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下不了断奶的决心,这样一拖再拖,很难断奶。另外,妈妈应培养宝宝逐渐适应奶粉、辅助食物,习惯奶嘴和勺子,从而减缓不安、恐慌、情绪不稳。断奶时,妈妈还应尽量陪在宝宝身边,及时给予慰藉。

通常来说,婴儿在满3个月后,也就是第4个月时可以吃辅助食品,因为在前3个月里,小宝宝的唾液腺非常少,我们知道,唾液腺中含有淀粉酶,消化道里也有淀粉酶,当淀粉酶相当少时,小宝宝吃了淀粉就不容易消化。所以,我们主张满3个月,才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给宝宝断奶 哪些需要注意

宝宝长到一岁左右的时候,母乳的量开始减少,所含的营养也不如前期奶水那么充足全面,根本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这时候就应该给宝宝断奶了……详细>>

给宝宝断奶三注意

开始容易结束难,对于一些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哺乳期很顺利,但是给宝宝断奶就觉得很困难了,究竟该怎样给宝宝断奶?给宝宝断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给宝宝断奶需注意

虽然麻麻的乳汁是宝宝们最完美的食物,但是这也不能吃一辈子,所以在到达一定年龄后,就需要帮他们断奶,同时开始接受常规食物。那么什么时候断奶……详细>>

宝宝断奶前要注意什么

宝宝断奶前要注意什么?一般宝宝在8-10月可以断奶,但断奶需慢慢来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详细>>

给宝宝断奶要选择最佳时间 断奶当心注意事项

当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我们就需要给宝宝断奶,但是断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断奶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