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宝宝秋季断奶吃些啥?

2016-12-23 09:26:55      

进入深秋了,如果家中刚好有正在断奶的宝宝,那么,妈咪们要费尽心思想好给宝宝吃什么了。当婴儿成长到六个月到一周岁的时候,根据宝宝的身体免疫力,以及他们对食物的接受程度来判断,妈咪们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添加一些其他的辅食,来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而现阶段,正在断奶中的宝宝们吃什么最合适呢?为您推荐几款适合秋季正在断奶中的宝宝食用的食谱,让宝宝又爱吃,又营养。

1、鸡蛋疙瘩汤

母乳可以为宝宝提供充足的多种营养元素,然而,宝宝断奶了,需要更多的营养供给,宝宝才能够茁壮成长。不妨给宝宝吃一吃鸡蛋疙瘩汤吧!好吃又不缺营养。

妈咪们可以准备适量的面粉和鸡蛋,将锅中水烧开,将鸡蛋和面粉混合在一起,搅拌成疙瘩状,放入锅中开煮,中间也可以放入一些青菜,例如小白菜丝、胡萝卜丝等等均可。此鸡蛋疙瘩汤既营养丰富,又能够为宝宝补充足够的能力,令宝宝身体健壮成长。

2、水煮香菇豆腐

在断奶阶段的宝宝,其身体成长离不开钙元素以及蛋白质的补充,因此,给宝宝选择一款可以帮助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非常合适,不仅营养,还能够为宝宝强健骨骼。

妈咪们可以准备适量的豆腐和香菇,将豆腐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将香菇清洗干净,也同样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豆腐和香菇,开始煮,10分钟的时间即可,如此清淡又营养的食物,既顺口方便宝宝食用,又为宝宝身体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水果羹

在宝宝断奶之后,就可以吃水果了,但是,不能直接拿过来吃哦,那么,父母们就要想办法间接地让宝宝多吃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和营养,同时为小小的身体增强抵抗力哦!

妈咪们可以准备适量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猕猴桃等等,将各种水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然后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蒸煮至熟即可,稍微放凉一会儿,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蒸煮过的水果,更加香甜,宝宝更爱吃,而且营养还更加丰富哦!妈咪们也可以给宝宝喝水果汤水,可以预防秋季口干舌燥,非常适合宝宝在秋季断奶后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季断奶吃些啥?

进入深秋了,如果家中刚好有正在断奶的宝宝,那么,妈咪们要费尽心思想好给宝宝吃什么了。当婴儿成长到六个月到一周岁的时候,根据宝宝的身体免疫……详细>>

宝宝秋季断奶吃些啥?

进入深秋了,如果家中刚好有正在断奶的宝宝,那么,妈咪们要费尽心思想好给宝宝吃什么了。当婴儿成长到六个月到一周岁的时候,根据宝宝的身体免疫……详细>>

秋季宝宝断奶的3个技巧

秋天是婴儿断奶的最佳季节,妈妈在这个季节为宝宝断奶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哦,切记欲速则不达的道理,错误的断奶方法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详细>>

秋季 为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机

断奶对无数妈妈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有些妈妈虽然尝试了无数方法还是无效,有些妈妈用一些强制的断奶方法却给宝宝留下负面影响。详细>>

秋季是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机

宝宝最佳的断奶时机大概在一周岁左右,而最好的断奶季节在春天或者秋天。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夏天气温比较高,会加重宝宝因断奶引起的食欲不振,天……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