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吗?

2016-12-23 09:26:55      

不知何时刮起了一股母乳没有营养的风潮,尤其是6个月以后的母乳,要给宝宝吃奶粉才能保证营养均衡。且不论这股风潮背后的有多少商业成分在鼓吹,单看此次婴幼儿奶粉抽检结果,近两成不合格的比例,着实触目惊心。那么我们又开始回到原点思索,6个月以后的母乳真的就没有营养了吗?多大的时候适合给宝宝断奶?

母乳6个月之后就没营养的本意,是说6个月以后要给宝宝添加辅食,而并非给宝宝断奶,或者通过奶粉达到营养补充。

卫生部2月8日公布的《母婴健康素养宝典》中写到:“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纯母乳喂养可满足6个月内婴儿所有的全部液体、能量和营养素,婴儿添加辅食后,可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而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母乳喂养24个月甚至更长。

至于孩子啥时该断奶,咋断?美国儿科医学学会的母乳喂养政策规定母乳喂养应持续到至少1岁,无上限,以母子共同意愿为准,结论部分明确指出持续的母乳喂养对孩子健康、发展、心理三方面都有显著益处。

1、上班族妈妈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我国最新产假规定为98天,这就表明很多新妈妈在母乳喂养期就要去上班;上班族妈妈母乳喂养时间同样适合上面的倡导。妈妈们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存入冰箱,宝宝需要吃奶时,用热水慢慢温热(冷藏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未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继续母乳喂养也是一种让你和宝宝保持亲密关系的好方法,弥补你没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

2、西方及其他国家母乳喂养多久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大多数西方女性给宝宝母乳喂养一般都至少3-12个月;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宝宝吃母乳到2岁或更长时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3、根据个人体质和家庭情况决定母乳吃多久

母乳喂养涉及到很多个人实际情况情感,现实中可能会有多因素影响到你是否继续给宝宝母乳喂养,但是不管如何,都要尽可能延长母乳喂养时间,对你、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后的母乳真的没营养了吗?

大量研究证明,母乳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富含营养,如脂肪、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等,尤其是对孩子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因子。母乳的营养成分只是……详细>>

宝宝6个月时 母乳真的没有营养了吗?

在民间有一种说法,认为在产后6个月母乳就会没有营养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在母乳喂养的不同阶段里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6个月后的母乳没营养

出生后最初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是建议的喂养婴儿方式,接着以持续母乳喂养并添加适当的补充食品的方式进行喂养,直至2岁或更长。母乳是婴儿的第一……详细>>

6个月后的母乳没营养

出生后最初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是建议的喂养婴儿方式,接着以持续母乳喂养并添加适当的补充食品的方式进行喂养,直至2岁或更长。母乳是婴儿的第一……详细>>

八个月后奶水就没营养了吗 母乳喂养时间可适当延长

乳母喂养是一种最为方便和经济的哺乳方式,它有多方面的优点,所以,在母乳喂养的时候,我们也要清楚它的好处,而且喂养时间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