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小儿多动症如何诊断 多吃鱼缓解儿童多动症

2016-12-25 08:28:3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还在成长发育阶段,身体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疾病,即使出现疾病,家长也不用过分焦虑,只要及时就诊一定可以恢复健康的身体。尤其在孩子小的时候,都很顽皮,而且特别淘气,做父母的一定要关心孩子,及时和孩子沟通,以免给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的影响。那么要如何诊断小儿多动症?

如何诊断小儿多动症

1、注意力是否集中

多动症儿童表现为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上,包括爱看到电视、电影、动画片、连环画等。而且还不让别人干涉自己。

2、活动是否有目的性

多动症儿童的行动会出现没有明确的目的,动作表现为任性、克制力差常常会因一点点小事大哭大闹,脾气暴燥,做事易冲动而不顾后果,不论什么场合什么活动都不能使其安静下来,都会表现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而正常多动的儿童做事有目的性,有计划性,有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不胡乱吵闹。

3、学习是否困难

多动症儿童一般表现为:孩子在做作业时表现为字迹潦草,不认真,分不清左右、颜色、地点的方向,把词、、句子念错或念倒,如上海读成海上,思路不严密,注意力不集中。而正常儿童没有上述症状,可以集中思想完成某件事。

多吃鱼缓解儿童多动症

研究人员称,人脑的60%是由脂肪构成的,其中最重要万分的就是欧米茄3和欧米茄6脂肪酸。同时研究人员还指出,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的鱼类主要包括,鲑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鲭鱼等。

另外,研究人员还列出了一些可让儿童更加“安静”的食物清单,羊羔肉、鸡肉、稻米香蕉、苹果、卷心菜等都榜上有名。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安静”食品之间不存在某种单一成分。不过,它们均没有诱发食物不耐性的物质,或缺乏引起儿童大脑有害反应的物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吃什么好 多动症诊断 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中医解读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综合征,简称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性疾病,多数自婴儿时期即显症状,如兴奋、睡眠差,不易养成定时大小便……详细>>

多动症儿童症状是什么 教你如何判断儿童多动症

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是儿童期比较突出的行为问题,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特别是对于多动症儿童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关键,那么……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 多动症对小儿有何影响

多动症是我们应该了解的一种儿童疾病,现在儿童多动症在生活中已经很常见了,首先我们先来关心一下其发病原因: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多动症需要治疗吗?治疗儿童多动症注意4点

好动本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过于好动可能是一种疾病。在医学上,有一种儿童疾病称之为多动症,孩子患上多动症,会有喜欢惹是生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