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后奶类食物怎样选

2016-12-23 10:31:32      

婴儿期的孩子主要是以母乳、配方奶等为主食,而幼儿期与学龄前的孩子,虽然可以和大人一样进行规律的一日三餐,但是,每天还是很有必要添加适量的乳制品食物。那么,家长该如何去帮孩子选择配方奶和牛奶呢?哪种奶更加适合孩子呢?在选择奶类食物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事项呢?

1、配方奶的选择

在选择配方奶的时候,不要盲目去挑选昂贵的奶粉,也没必要崇洋媚外地选择洋奶粉,只有挑选适合孩子食用的,并且达到食物安全标准的,那么就可以给孩子放心食用。市面上售卖的配方奶种类繁多,而且有各种不同的品牌与口味,部分家长在选择配方奶的时候也会感觉很茫然。家长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先对各种配方奶进行了解,包括奶粉的安全性、品牌的口碑、奶粉的价格与营养、奶粉的配方成分等。

2、牛奶的选择

婴儿时期的孩子并不适合喝牛奶,这是因为,1岁以内的孩子由于身体免疫功能发育还不够成熟,而且身体消化能力也不强,过早食用牛奶会对孩子产生刺激作用,不利于孩子的健康。而1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渐渐添加牛奶,不仅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蛋白质,而且还可以起到补钙的功效,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3、哪种奶更适合孩子

对于婴儿时期的孩子而言,母乳与配方奶粉是最适合孩子的,它们含有多种孩子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多喝母乳的孩子,身体免疫力相对也比较强,有利于预防身体疾病的发生。而1岁以上的儿童可以选择继续喝母乳,也可以选择配方奶与牛奶。

4、选择奶类食物注意事项

家长帮孩子选择奶类食物,首先必须了解清楚食品的安全性问题,确保质量高,不过期变质。其次,在不同年龄阶段选择合适的奶类食物,而且要根据孩子的身体实际情况来综合判断决定。此外,不要频繁地给孩子更换奶类食物,以免孩子的食欲受到影响,也不利于孩子的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补脑食物

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来说,脂质是第一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人的大脑约有60%是由脂质组成的,是形成脑细胞和脑神经纤维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脂质……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注意

一岁是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期,这时候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已经基本完善了,母乳的量和质也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为了更好的生长发育,这时候就应该……详细>>

宝宝断奶后会瘦吗?

宝宝断奶后会瘦吗?大概在宝宝10个月到1岁大的时候妈妈们就会给宝宝断奶了,但是有的妈妈发现宝宝的体重却不如从前了,是什么影响到宝宝的体重……详细>>

宝宝断奶后饮食调护

母乳是婴儿宝宝最主要的营养来源,当宝宝断奶后,辅食逐渐取代母乳成为主要营养支柱,宝宝断奶后要如何吃的有营养又健康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