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2016-12-23 10:45:02      

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们是不能随便用药的,但是高血压又不能不治,这时候准妈妈们就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血压了。那么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呢?

1、多吃芹菜。

芹菜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还有维生素C、烟酸等孕妈妈们必须的营养素,同时具有清热凉血、降压的作用。

2、多吃鱼。

鱼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优质脂肪,并且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这对妊娠高血压的准妈妈来说是大有益处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3、多吃鸭肉。

鸭肉虽然脂肪含量很高,但是好在它不腻,并且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妊娠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同时鸭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钾等矿物元素,能够给孕妇补充大量的营养。

4、黄鳝。

黄鳝属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准妈妈们常吃是能够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不过要注意要食用鲜活的黄鳝,死的黄鳝是有毒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患了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吃什么好?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它和危险吗?吃什么可以缓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就是过去人们提到的妊娠中毒症,对准妈妈来说,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最危险……详细>>

常见的妊娠高血压误区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症,是妊娠期女性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志媛介绍,妊娠期女性对妊高症的认识上存在很多……详细>>

妊娠高血压 胎儿的杀手

妊娠期高血压是孕期特有的疾病,孕期血压的高低对孕妇和胎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仍是导致孕妇及……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简称妊高症),多数发生在妊娠20周与产后两周,约占所有孕妇的5%。其中一部分还伴有蛋白尿或水肿症状的出现。妊娠高血压综……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按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又称先兆子痫和子……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