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趴着睡觉胎儿易畸形

2016-12-23 10:57:42      

怀孕以后,为了给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孕妇的睡眠时间应比正常人多一些,每晚最少8~9小时,每日午间最少也能保证1~2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

妊娠早期,孕妇的身体变化不大,此期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都不会很重,不必过分强调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选择舒适的睡眠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怀孕时期,母亲如果能睡得很熟,睡眠时脑部的脑下垂体会分泌出生长激素。这不是为了帮助母亲成长,而是为了胎儿成长而分泌的,是胎儿成长不可或缺的物质。

此外,这种激素具有帮助母亲迅速消除身心疲劳的效果。许多母亲怀孕前常抱怨无法好好睡眠,但怀孕后反而变得比较容易入眠,就是因为释出了所需的激素,使其身体内部自然而然地发生了变化。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对现代人来说似乎难以实现,但孕妇仍要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以保持充沛的精力。

还要改变以往不良的睡眠姿势,如趴着睡觉或搂抱一些东西睡觉,因为趴着睡觉或搂抱东西睡觉可造成腹部受压,导致胎儿畸形,更严重的会导致流产。一般来说,怀孕的第一个月很难察觉,因此,最好在计划怀孕前就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以免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妇忌长时间看电视。电视中的紧张情节和惊险场面,对孕妇来说,可以称为劣性刺激,有碍优生;因看电视睡得过晚,妨碍孕妇的睡眠和休息。这一切对孕妇胎儿都不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忌让婴儿趴着睡觉

在婴幼儿期,有的孩子喜欢趴着睡,这种睡姿非常不好。趴着睡易使胸部受压,妨碍肺脏的正常功能,影响二氧化碳的排出和氧气吸入,同时也影响心脏的……详细>>

婴儿能趴着睡觉吗?正确的睡觉姿势是什么?

大部分的宝宝喜欢趴着睡觉,但是如果不注意姿势的话,可能会引起呼吸的不畅通,从而引起窒息,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宝宝能不能趴着睡觉。详细>>

趴着睡觉会造成高度近视

枕在胳膊上眼球受到压迫,如长时间这样,会造成眼压过高,视力受损,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形成高度近视,同时易增加青光眼发病率。详细>>

新生儿不应该趴着睡觉吗?

宝宝用哪种睡姿睡觉最科学安全,成为很多新生妈妈的讨论话题。因为不时有宝宝因趴着睡导致窒息而死的新闻被传出。那么新生儿不应该趴着睡觉吗?他……详细>>

为啥宝宝喜欢趴着睡?宝宝是否能趴着睡!

一个新生命降临到家庭,给家庭带来众多的喜悦和欢快,宝宝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有没有发现,小宝宝特别喜欢趴着睡觉,而且睡得特别香。不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