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新妈妈母乳高产如何储粮

2016-12-23 11:52:37      

妈妈乳汁分泌旺盛,宝宝吃不完,若不采取措施,使之积存乳房内,乳房就热胀肿痛。因此,母乳分泌旺盛的新妈妈要学会挤奶和母乳储存技巧。

挤奶方法一、用吸奶器吸奶

1、注意事先洗手,给吸奶器消毒;用温水使乳房变软,并且加以按摩。然后用吸奶器的漏斗放在乳晕上,使其严密封闭。

2、保持良好的封闭状态,拉开外筒,把乳汁从乳房中吸出来。

3、把盖盖紧放入冰箱,冷藏或冰冻。

挤奶方法二、用手挤奶

拇指、食指在乳晕上、下方挤,注意节奏和在乳晕周围反复转动挤压,使每根乳腺管内乳汁均可挤出。

1、用一只手托住乳房,由上至下按摩乳房。

2、一边按摩一边移动手掌,以达到整个乳房四周。

3、朝着乳晕的方向,用手指尖往下按摩,注意不要压迫到乳房组织。

4、用两个拇指及手指配合轻压乳晕后的部位。

5、用拇指和食指一起挤,同时往后施压,奶会从乳头涌出来。

无论是放在奶瓶还是塑料袋,注意容器在装奶之前一定要高温消毒,并且要密封好。装母乳的容器要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最好将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或冷藏,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不会浪费,并要贴上标签,记上日期。

总之,新妈妈应该掌握好挤奶的方法,否则容易让乳房受伤,也可能让乳汁受到污染从而影响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如何母乳喂养

哺乳前,乳母应选穿软质、棉料衣衫,采取舒适、松弛的喂哺姿势。用湿热毛巾敷乳房和乳头3-5分钟,切忌使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清洗乳头,以免……详细>>

新妈妈如何母乳喂养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很困惑的事,给新生宝宝喂奶的话,到底应该如何喂好呢?专家提醒,这需要父母能……详细>>

新妈妈上班后如何进行母乳

新妈妈们不妨将乳汁挤出后放入冰箱冷藏,但冷藏时间不宜超过12个小时。也就是说,新妈妈们可以在家里先挤好奶,然后放入冰箱。这样,宝宝饿的时……详细>>

如何判断新妈妈母乳不足呢

有些吃奶速度比较慢的宝宝每次吃奶需要30分钟左右,也属正常现象。 应对的方法就是让他充分吸吮,以保证吃到足量的乳汁。另外,当宝宝已将一侧……详细>>

剖腹产后新妈妈母乳喂养的常见疑问

剖腹产新妈妈产后要如何母乳喂养呢?第一次当新妈妈的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呢?下面小编就来解答剖腹产母乳喂养常见疑问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