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有禁忌

2016-12-23 11:52:37      

1、 不要生气时给宝宝喂奶 :妈妈千万不可以在生气时给宝宝喂奶,因为生气的情绪下,人体会产生毒素,此时会导致哺乳妈妈的母乳营养比例失调,产生的毒素也就掺杂在了母乳中,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妈妈们真的在准备给宝宝喂奶时候生气了,那么就需要将奶水全部挤出,重新分泌才可以进行母乳喂养。

2、不要在哺乳时逗宝宝笑: 在妈妈喂养宝宝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千万记得不可以逗宝宝哦,因为如果宝宝在此时被逗笑,很可能会引发宝宝呛奶,这样不仅有可能导致宝宝呼吸不畅,更甚至会令宝宝引起吸入性肺炎的危害呢。

3、不要穿化学纤维类内衣喂养宝宝: 化学纤维内衣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脱落纤维,导致纤维堵塞乳腺管,造成妈妈可能无法分泌乳汁的后果。妈妈们在母乳喂养时期,最好的内衣材质就是纯棉材质。

4、不要带妆时哺乳: 虽然宝宝没有直接接触这些化妆品,但是化妆品大多都是气味浓烈的,从而导致妈妈本身的身体气味被覆盖。其实,妈妈在哺乳期间身体所散发的吸引力能令宝宝产生愉悦心情。如果宝宝寻找不到妈妈的味道,那么就会出现情绪低落呢。

5、不要躺着喂奶: 很多妈妈可能在夜里给宝宝喂奶时,喜欢躺着给宝宝喂奶。虽然妈妈们劳累了一天,但是要提醒妈妈们,一定不要这样做。妈妈们在躺着给宝宝喂奶时,宝宝会自然的下颌向前伸,长期如此下去,宝宝可能会变成反合隐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能母乳喂养吗 母乳喂养五大禁忌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成长特别重要,可是在哺乳当中,也会有些意外的情况出现,得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另外,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清楚一些禁忌。详细>>

母乳喂养妈妈的饮食禁忌

母乳喂养妈妈在吃的方面有些什么禁忌,一般妈妈生下小孩后,亲戚朋友家人都会买些水果给产妇吃。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正是秋老虎发威的时候,估计很……详细>>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母乳喂养,无论对于婴儿还是母亲都有非常多的优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乳喂养。但是在母乳喂养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以下一些问题:详细>>

新生儿母乳喂养的禁忌 宝宝拒绝母乳有5因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婴儿的方式。西方国家过去由于都市化的缘故,母亲在生产完后不久就回到工作岗位,使婴儿缺乏母乳的喂哺。有研究显示……详细>>

必知新生儿母乳喂养禁忌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小宝宝最佳的饮食,在宝宝出生后,我们要尽早的为孩子开奶,这样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如果母乳喂养不当也会给宝宝造成伤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