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这些情况千万别母乳喂养

2016-12-23 11:53:53      

母乳虽然是最好的,但是这些情况千万别母乳喂养

1、乳腺炎

一般新手妈妈发现自己患上乳腺炎就会停止哺乳,其实如果是在非化脓期的产后乳腺炎不但不能停止哺乳,还需要及时排出乳汁,以免发生乳汁淤积,导致病情加重。不过如果乳头出现皲裂,或者开始化脓,这时就要暂停母乳喂养,以免细菌入侵造成更严重的炎症,妈妈可以用吸奶器把母乳吸到奶瓶再喂宝宝,等到病情好转了再恢复。

2、肾炎

患有肾炎或其他肾病的妈妈倒不是不能哺乳,只是因为被限制了食物中蛋白质的摄入,所以会导致乳汁中的蛋白质含量不足,这样对孩子的发育是不利的。况且,妈妈自己也会因为泌乳造成身体内蛋白质含量更低,损害身体健康。

3、服用特定服药期间

大部分药物妈妈只需要在服用后休息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哺乳,当然具体间隔多久才能哺乳最好能咨询一下医生,让药物代谢完全再哺乳。不过,有一些药物在服用后最好能暂停哺乳,比如甲亢药物就有可能随乳汁排除造成宝宝甲状腺的异常。

4、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当然不会通过母乳传染,不过如果妈妈有精神病史可能会伤害到自己和孩子,而且如果正在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可能会通过乳汁把药物成分喂给宝宝,而精神类药物往往会让宝宝嗜睡、嗜睡,影响大脑发育。

5、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妈妈是需要通过激素药物治疗的,而这些药物是可以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的,而激素对宝宝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样,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例如乙肝、结核病)、严重心脏病、糖尿病的妈妈也不适宜进行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记!这些情况万万别母乳喂养

一般新手妈妈发现自己患上乳腺炎就会停止哺乳,其实如果是在非化脓期的产后乳腺炎不但不能停止哺乳,还需要及时排出乳汁,以免发生乳汁淤积,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别掉进这些误区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你如何母乳喂养宝宝的。……详细>>

母乳喂养八大谣言千万不要信

对于母乳喂养存在很多不可相信的谣言,很多妈妈听了之后就对母乳喂养避而远之,牺牲了小宝宝的营养和健康成长,什么乳房变形、过分补充营养等等,……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原则

母乳,是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之一,对于婴幼儿来说,尽量还是要吃母乳,这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然而,由于母体方面的原因,有时候母乳会不够,那……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不适宜母乳喂养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等来了宝宝的降临,幸福让每个妈妈和每个家庭都喜出望外,不知道怎样完美的哺育这个小天使。如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也给宝妈们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