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9个月宝宝添加辅食应注意啥

2016-12-23 13:42:02      

一般认为,除了继续母乳喂养外,宝宝半岁后辅食应多样化,晕素搭配,早中晚餐合理添加辅食,如鸡蛋黄、果汁、新鲜菜叶、豆制品、鲜鱼泥、肉泥等,使其慢慢习惯于固体食物,为断奶做准备工作。

还要注意补充适量维生素C、E、和B族;补充铁剂一一可加入瘦肉泥和绿色蔬菜等铺食;如果天气炎热,在两次授乳期间给宝宝喂小瓶水。

一旦宝宝可以自己吃饭,就是他开始用杯子饮水的最好时机,家长要有耐心,先示范如何用用杯子喝水,然后让宝宝学着喝水,逐渐过渡到自己掌握用杯子喝水要领。

用杯子喝水可以促进孩子的手口协调,也有助于断奶。另一方面,逐渐减少母乳喂养次数,让一岁左右的婴儿自然断奶。

断奶后应注意调配易消化、适宜于年幼儿食用的膳食,切不可与成人膳食混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宝宝怎样添加辅食

宝宝现在6个半月了,从4个月开始添辅食,到现在还是不会用勺子吃米粉,他一直不爱吃米粉,换了各种口味米粉都不爱吃。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详细>>

给宝宝添加辅食小心3大误区 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当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似乎很多妈咪们都有自己的说法,“辅食要从蛋黄开始”、“断奶后才添加辅食”等等,虽然说,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随便添加……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最佳时间 添加辅食必须注意五点

辅食是婴儿除了母乳和奶粉以外,唯一补充营养的来源。好的辅食可以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宝宝一生受益。但是,很多妈妈又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该……详细>>

七个月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七个月宝宝进餐可以开始添加鱼肉而不是虾或甲壳类海产品,注意一定要把鱼刺剔净,食量大的宝宝下午可增加喂奶、水果或正宗酸奶。详细>>

几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

婴儿几个月可以添加辅食 随着婴儿的成长,单纯依靠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婴儿的生长发育就会减慢或者停滞,……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