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米粉怎么吃比较好?

2016-12-23 14:08:10      

婴儿出生后,都会经历添加辅食的阶段,当母乳和配方奶粉的营养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就要开始科学的添加辅食,而米粉是宝宝常用的选择,米粉的食用也讲究科学方法哦。婴儿米粉怎么吃好?

米粉的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婴儿米粉品牌众多,种类繁多。很难判断哪种米粉适合宝宝食用。一般来讲妈妈们都会选择知名度高,质量信得过的大品牌产品。而对于米粉的种类,要根据宝宝的不同月龄来选择相应月龄的米粉。而且还可以根据米粉口味的不同交替喂养,保证营养均衡。

米粉的喂食方法:

4个月的宝宝第一次吃米粉的时候可能还不会用勺子,家长可以把米粉调制的稀一些,用奶瓶喂食。待宝宝适应米粉的口感后,用宝宝专用的婴儿碗、勺喂食。先把米粉放入碗中,再根据宝宝的需要,加入适量的热水,按一个方向搅拌成糊状。

冲调米粉除了用热水外,还可以用母乳或配方奶粉水冲调,也可用水果汁冲调。冲调的方法是用少量的热水把米粉湿润后,再加入母乳或者扎好的水果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食用婴儿米粉是每个宝宝必须经历的阶段。也是宝宝从奶水进阶到辅食的必要过度历程,米粉是宝宝们接触到的第一个辅食,吃好婴儿米粉是宝宝接受辅食的基础。所以家长们在制作米粉时一定要根据宝宝的需求配制适合宝宝口味的米粉。另外为了保证营养的均衡性,还应该交替的食用含有不同应养成份的米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婴儿米粉较好

婴儿米粉作为宝宝们重要的辅食之一,不同品牌的米粉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现在很多妈妈都关心婴儿米粉哪种好、哪个牌子好?不妨比较一下下面5款常……详细>>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

婴儿米粉吃到多大最好呢?米粉是婴儿期最常见的辅食之一,在选择和喂养时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哦。同时,新妈妈还要注意婴儿米粉在孩子长到……详细>>

婴儿成品米粉怎么吃?

婴儿成品米粉怎么吃呢?米粉是最常见的婴儿辅食,也是很多年轻妈妈给孩子添加辅食初期最好的选择。可是,你知道究竟要如何为孩子添加成品辅食吗?……详细>>

婴儿米粉怎么吃好

婴儿出生后,都会经历添加辅食的阶段,当母乳和配方奶粉的营养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就要开始科学的添加辅食,而米粉是宝宝常用的选择,米……详细>>

婴儿米粉怎么吃好

婴儿出生后,都会经历添加辅食的阶段,当母乳和配方奶粉的营养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就要开始科学的添加辅食,而米粉是宝宝常用的选择,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