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破水有什么症状?破水能顺产吗?

2016-12-23 16:07:05      

破水是孕妇分娩前必定经历的步骤,孕妈妈们一定要对其十分的了解,以备不时之需。那么什么是破水呢?破水的症状是怎样的呢?破水后多久会生产呢?

破水是指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

正常的生产是在子宫口开大的过程中或子宫口开全、胎儿进入产道时才会开始破水。如果感觉在出现阵痛前有水从阴道流出,就可能是早期破水,应到医院检查,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或是发生脐带掉入阴道内(脐带脱垂)的情况,导致胎儿死亡。

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发生原因仍未有定论,感染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常为B型链球菌与细菌性阴道炎所引起。其他常见的致病因素包括羊水过多、多胞胎妊娠、羊膜穿刺、子宫颈闭锁不全、胎盘早剥、前置胎盘、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等。

羊膜囊是羊水袋的另一称谓,其中充满了液体,保护胎儿不受伤害。当羊膜囊破裂的时候(破水时),羊水就会流出。大多数情况下,破水发生在临产前不久。当产妇破水的时候,感到阴道有大量液体流出,随后是慢慢地渗出。

破水的感觉:

少量液体。孕妇会有阴道潮湿的感觉,但流出的速度慢,有点类似阴道感染分时泌物流出的症状,感觉到湿湿的,像极了排尿,会持续性的流出来。这是孕妇高位破水时的感觉。

大量液体。孕妇感觉会有类似水状物质从阴道大量流出,能感觉到温热,持续不断,无法控制的阴道缩收。这是孕妇低位破水时的感觉。

若是孕妈妈还是担心或者无法判断,并且破水的流出液体显示十分混淆,建议马上前往医院,相信医生一定会有最完美的评估。

破水的症状:

液体气味自然。破水时气味是重要的分辨标志,羊水的气味自然,甚至发甜。但是注意在孕晚期,孕妇因为膀胱受到很大的压迫,有时遗漏几滴尿液也是正常的。如果,孕妈妈感觉到流出来的液体气味浓,甚至刺鼻就可能是漏尿症状。

不能控制的阴道收缩。羊水破时不能受控制的,在量多的情况下,你能感觉到温热。尿少时感觉到湿湿的,像极了排尿,会持续性的流出来,阴道的收缩也是自己没法控制的,一股一股的热水向下流,隔一阵流几股。

阴道有水流出伴随阵痛。胎儿在分娩时羊水破,孕妇会感觉到有股水从阴道流出来。如果胎儿头部挡住宫颈口,水流则会减少,当移动时则会继续有水流出来。同时腹部也会伴有抽痛感,那时宝宝可能就快要出生了,此时应该去医院准备就诊。因为破膜超过12小时容易宫内感染。

破水怎么办?

平躺。不管在什么场合,孕妈妈都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姿势:平卧在床上,把枕头放在臀下,抬高臀部,尽量保持头低臀高位。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脐带脱垂,尤其是胎儿臀位和双胎产妇更应该注意。

打120。孕妇平躺后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去医院的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平卧。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

确诊是否破水。无论什么时候感觉破水,孕妈妈都要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不是破水。以方便医生做下一步的规划跟处理。

保持镇定。在120来的时候家里应该尽量的安慰孕妈妈,或者孕妈妈要自己安慰自己,以免孕妇精神过度紧张。从而影响胎儿的健康。

破水能顺产吗?

破水能否顺产要从孕妈妈的自身情况来定的,如果孕妈妈羊水在二十四小时以内破掉,但是有正规的宫缩,同时羊水又没有流出来,这种情况下产妇是能够选择顺产的。但是如果羊水破了之后,并没有出现宫缩,而子宫里的羊水并没有五厘米,那么就必须马上选择剖腹产,以免宝宝出现危险。所以说,破水是否能顺产要视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破水有什么症状?破水能顺产吗?

正常的生产是在子宫口开大的过程中或子宫口开全、胎儿进入产道时才会开始破水。如果感觉在出现阵痛前有水从阴道流出,就可能是早期破水,应到医院……详细>>

什么是胎膜早破?胎膜早破和破水有什么区别?

胎膜早破是一种可能出现在孕期各个阶段的异常情况。胎膜是胎儿孕育过程中的一种非常重要的保护性生理结构,对于胎盘和胎儿的正常发育起着重要的作……详细>>

孕妇提前破水危害大 怎样预防提前破水?

你知道吗?准妈妈如果提前破水危害是很大的。小编并非危言耸听,孕妇在孕晚期要特别注意预防提前破水的发生。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想要预防提前破……详细>>

当你破水的时候

分辨是偶尔的阴道分泌物还是破水了很重要。随着妊娠的时展,你的子宫变大。变重。因为子宫们于膀胱的顶部,它会对膀胱产生很大压力。不断增大的子……详细>>

胎儿未足月就“破水”要生吗

胎儿所在羊膜腔,一般来说是没有病菌或者炎症的,因为胎膜起到保护孩子的作用。如果胎膜早破的原因本身就是因为感染、炎症,或者孩子已经足月了,……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