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能吹空调吗?

2016-12-23 16:21:53      

气候变化容易使人产生不适,身在特殊时期的孕妈妈对环境的改变更是敏感,适当利用空调调节温度,有利于孕妇们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只要使用方法正确,孕妇吹空调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威胁,而且利大于弊。

有的人担心,孕妇吹空调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也许没有你想象的严重,只要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注意一下就可以避免了。

怀孕后,孕妇的身体免疫力下降了,这意味着你比从前更容易患病。所以,吹空调要比从前小心些,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同时避免感冒。孕妇吹空调都有哪些讲究呢?

孕妇吹空调注意事项

1、空调避免过凉导致感冒,将空调的温度定在23至28度,室内感觉微凉就可以。切忌温度太低和室外温差太大。建议你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这样你会觉得比较舒适。如果你的办公室里空调温度开得非常低,你没有办法控制室内温度,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室内的低温一般不会伤害到你的宝宝,你温暖的子宫和包裹着宝宝的羊水会给他足够的保护。

2、孕妈咪使用空调,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交换。一般开机1~3小时后关机,然后打开窗户将室内空气排出,使室外新鲜空气进入。

3、出汗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

4、不要从低温的室内直接走到高温的室外。出门前最好先在有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或者在走之前半小时先把空调关了,在身体适应后再到高温的地方活动。关闭空调后也不要马上打开门窗,等室内温度略微回升后再开窗。

5、孕妈咪皮肤的毛孔比较疏松,容易受风,在空调房里,孕妈咪要避免自己的位子直吹到空调的冷风。

6、及时清洗空调水箱等死角防细菌和病毒,特别是长时间不开机前要清洁。

7、晚间使用空调时最好穿一件薄的棉长袖上衣。

8、多喝开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吹空调容易热伤风 吹空调时需要注意啥

虽然只是5月份,但是天气炎热就如酷夏一样,很多孕妈妈都热不可耐,于是开空调成了第一选择,但是孕妇能吹空调吗?吹空调真的对宝宝没有影响吗?详细>>

孕妇吹空调危害大?孕妇能吹空调吗?

夏天到了,如何降温消暑成了孕妇日常生活中的大难题。许多准妈妈在问,夏天了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可以吹空调吗?孕妇吹空调,也成了不少人眼……详细>>

孕妇能吹空调吗?

气候变化容易使人产生不适,身在特殊时期的孕妈妈对环境的改变更是敏感,适当利用空调调节温度,有利于孕妇们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详细>>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职场孕妈吹空调要注意保暖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夏季,艳阳高照,办公室每天都会吹着空调,那么,职场孕妈可以吹空调吗?准妈妈在办公室吹空调要注意保暖哦。详细>>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家中有孕婴空调莫滥吹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婴儿可以吹空调吗?气温一天高于一天,空调和电风扇开始转动。家里有孕妇和小婴儿的,闷热难忍之时,只可短时间使用。但切记室……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